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 洋葱有这5大功效

4、 杀菌、抗感冒

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有很强的杀菌能力,能有效抵御流感病毒、预防感冒。这种植物杀菌素经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时,能刺激这些位置的细胞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发汗以及抑菌防腐等作用。

5、洋葱对“富贵病”有很好的预防

用于外感风寒引起的头痛、鼻塞、身重、恶寒、发热、无汗。可口可乐500毫升,加入洋葱100g切丝,生姜50g切丝,红糖少量,慢火烧开约5min,趁热饮。

洋葱对“富贵病”有很好的预防

红酒泡洋葱的功效

对于高血压的人群来说,平时的饮食中可以多食用洋葱泡红酒,有很强的降血压的作用。在坚持食用了一段时间之后,老人能明显的感觉到血压下降了,同时,血糖也会有所下降。红酒泡洋葱还有预防老花眼的作用,所以老年人适当的食用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对于经常面对着电脑的上班族来说,他们经常会出现眼睛疲劳的状况。严重者,眼睛看东西甚至会有模糊不清的现象发生。对于这一类人群,也是可以吃些红酒泡洋葱的,一般一周作用就可以收到比较 明显的效果。

吃红酒泡洋葱还可以防治白尿症。所谓白尿症,就是指尿液浑浊。而红酒泡洋葱则可以缓解这一症状,在饮用一周左右,尿液开始接近透明,直至后的痊愈。另外,红酒泡洋葱还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帮助缓解便秘。

对于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来说,骨质疏松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而红酒泡洋葱对预防骨质疏松同样具有一定的食疗效果。因为红酒泡洋葱中具有大量的钙质,而且红酒能够很好地将钙进行分解,便于人体的吸收。

有国外的专家对红酒泡洋葱的功效进行了研究,每天饮用一定量的红酒泡洋葱,可以增加心脏病人hdl的含量,且比例高达30%。这种物质对于保护心脏有着重要的作用。所以专家特别提醒,如果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是可以吃一些红酒泡洋葱的。

每天饮用一定量的红酒泡洋葱,可以增加心脏病人hdl的含量

虽然红酒泡洋葱的功效是很显著的,但是由于红酒也是酒,所以不可过度饮用,一般一天喝五十毫升就可以达到良好的保健功能了。对于平时不喝酒的人来说,也可以将二倍左右的水进行稀释后再饮用。

结语:洋葱是我们餐桌上很常见的食材,吃洋葱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不仅能降血压、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红酒泡洋葱也有一定的养生作用,所以可以适量的服用,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发芽的洋葱也是可以食用的,所以大家不要担心。

2/2页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红酒泡洋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