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好处 吃这种蔬菜帮助你利尿消肿

冬瓜可以说是我们平时和常见的一种蔬菜了,并且深受人们的喜欢。我们知道吃冬瓜有很多的好处,它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在生活中冬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很美味,不过冬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有详细的介绍。

冬瓜的好处

利尿消肿

我们应该知道冬瓜消肿利尿的效果非常好,很多人会使用冬瓜来治疗水肿,如果我们在煮冬瓜的时候把冬瓜皮同时煮水喝的时候,这样对于治疗水肿的效果会更好,如果有水肿的朋友。在平时煮水的时候,不要把冬瓜皮扔掉。

冬瓜消肿利尿的效果非常好

减肥

冬瓜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物,它含有一种叫做丙醇二酸等成分,这个食物可以帮助人们减肥。所以在平时想要减肥的朋友应该多吃一点冬瓜,它可以帮助身体促进脂肪的燃烧和新陈代谢,这样就会让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快速排出,对减肥很有帮助。

降血脂

现在肉类已经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了,并且很多人都喜欢吃,我们应该知道经常吃肉会导致身体中的血脂偏高,这样就会对我们的身体有极大的伤害,而冬瓜对于血脂的调理很有好处,如果感觉到了自己的血脂比较高,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冬瓜。

缓解便秘

冬瓜含水量比较多,而且含有很多维生素,另外,冬瓜含有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所以有便秘的人可以经常吃些冬瓜。

糖尿病

冬瓜中的糖分含量特别低,相比我们经常吃的几种蔬菜糖分的含量都要低。所以糖尿病人平时也可以吃一些。

清热解暑

天气越来越热,大家可以经常用冬瓜煮汤喝,这样可以起到清热解暑的效果。

大家可以经常用冬瓜煮汤喝

冬瓜的做法

排骨冬瓜汤

原料:冬瓜400克,排骨200克,生姜1块,干贝丁100克,香油1小匙,精盐2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

1、排骨洗干净斩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去腥味和血水,捞出,沥干水分。

2、生姜洗净拍松。

3、冬瓜去皮切厚片。

4、砂锅中放入清水,加入排骨、干贝丁、生姜,用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煲40分钟,待排骨熟透后加入冬瓜片,再炖约20分钟。

1/2页
冬瓜的做法冬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