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功效 这种蔬菜可以帮你减肥

材料:冬瓜、白糖、姜末、盐、番茄沙司、鸡精适量。

做法

1.冬瓜去表皮洗净后切成四方块,用刀朝冬瓜表皮的方向横竖各平均切数刀,注意在底部留1CM别切断;

2.锅中倒入水(可以盖住冬瓜即可),水烧开后将切好的冬瓜块放入焯熟,将冬瓜块取出过凉水滤干摆入盘中;

冬瓜去表皮洗净后切成四方块

3.另起锅,加少许油,待油温至3-4成热的时候,把姜末放进去煸香,加适量番茄沙司、水小火炒匀,加少许白糖、盐、鸡精搅匀,待煮开后用水淀粉勾芡淋在冬瓜上即可。

冬瓜绿豆保健汤

材料:冬瓜500克,绿豆150克,葱15克,生姜5克,精盐少许,鲜汤500克。

做法

1.汤锅洗净置旺火上,添入鲜汤烧沸,撇去泡沫。

2.生姜洗净拍破,放入锅内,葱洗净入锅,加入绿豆。

3.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块,投入汤锅内,烧至熟而不烂时,撒入盐,起锅即成。

要点:以当年绿豆制作为好;冬瓜要在绿豆熟后再下锅。 特点:清热利尿、解渴、祛暑。

冬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竹

冬瓜性寒,是寒凉性食物,而山竹也是性偏寒凉,是寒性水果,两者一起吃的话,容易伤害肠胃,加重体内寒气,造成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

鲫鱼

鲫鱼,性温味甘,可和胃补虚、消肿解毒、利水通乳。可是,冬瓜也是消肿利尿的食材,两者一起吃的话,会造成尿量增多,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脱水情况。如果不是水肿者,好是不要将冬瓜和鲫鱼同时食用。

冬瓜是消肿利尿的食材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元素,跟醋搭配烹饪的话,可能会使得冬瓜中的营养物质遭到破坏,从而导致其营养价值降低。所以,在煮冬瓜时,建议好不要放醋。

红小豆

冬瓜和红小豆都有利尿功效,两者同食,会使正常人尿量骤然增多,容易造成脱水。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冬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冬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冬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提供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预防疾病并且做到减肥的效果,是很好的蔬菜。

2/2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