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银耳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帮你美容

银耳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生活中银耳的做法有很多,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食用银耳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银耳吧。

银耳的功效

1、美容养颜

银耳美容养颜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主要是因为银耳中含有一种天然胶质,这个物质对我们的皮肤有好处。并且吃银耳还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它在预防长斑方面有很不错的功效,是每一个爱美的女孩子们不可错过的食物!

银耳美容养颜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2、补钙

银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正在发育期间的青少年可以多吃一点银耳,能够有效地促进身体发育。银耳除了可以促进补钙以外,对于防止钙流失有很好的功效,对于老年人而言,吃银耳也是很适合的。

3、促进肝脏解毒

平时多吃一点银耳可以帮助我们肝脏解毒,它能够加快我们身体中毒素的排出。对于老年人而言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因为随着年纪的增加。我们身体中的各种机制都会变差,肝脏的解毒能力自然也会大不如前。吃银耳可以改善这一点。

4、减肥

银耳是种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在食用银耳之后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进行蠕动。便秘的人群吃银耳可以起到不错的改善效果,正在减肥的人也可以经常吃银耳,因为银耳除了有通便的效果还可以预防脂肪堆积在体内。但是真正想要瘦下来的话还是要配合运动,单单靠吃银耳是不行的。

5、提升免疫力

银耳内含有酸性多糖类的物质,这类物质可以有效地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调节我们体内淋巴细胞,增加白细胞吞噬能力,具有很不错抗肿瘤效果。

银耳的做法

一、凉拌银耳

凉拌银耳主要以银耳、香菜等为材料制作而成。

凉拌银耳主要以银耳、香菜等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银耳泡发洗净,香菜洗净切碎

2、烧一锅水,放入银耳焯水,捞出沥干水分

3、准备一只碗,放入银耳、香菜,添加鸡精、酱油

4、碗里加入芝麻油,搅拌均匀即可

哈哈哈,色香味俱全的凉拌银耳就做好啦。

二、西芹炒银耳

西芹炒银耳主要以西芹、银耳等为材料制作而成。

1/2页
银耳的做法银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