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竟能润滑肠道

白菜是常见的一种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可以为我们带来很多的好处。生活中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白菜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

白菜的功效

白菜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蔬菜了,它的很多功效都比较容易被人们忽视,白菜质地柔软,味道也很鲜美,含有的水分非常丰富,并且比较容易保存,因而食用的人群较多,在生活中白菜还被人们称为“百菜之王”,可见白菜的功效之大。

白菜比较有营养价值,可以说是养生的珍品,荤素皆可搭配,平时多吃一点白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由于白菜性微寒、味甘、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它解毒的效果也是比较不错的。是清凉降泄补益的佳品。

白菜比较有营养价值

白菜中维生素C含量比较丰富,我们应该知道维生素C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物质,在平时多吃一点白菜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增强身体抵抗力,白菜中含有的果胶比较多,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胆固醇,从而能够保健身体。

白菜中的纤维素能够起到润肠、排毒的功效,能够促进身体对于动物蛋白质的吸收。

白菜中的维生素A是一种天然的抗癌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达到抗癌的功效,还能减少咽喉、食管、胃肠等部位发生炎症,从而阻止致癌物质引起细胞的突变,抑制身体某些细胞发生癌前突变。

对于女性来说,都想着拥有亮丽、白皙的皮肤,吃白菜刚好能够很好的达到这样的功效,这是因为白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能够有效的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从而达到护肤、养颜的功效。

白菜的禁忌

1、未腌透的白菜万万吃不得

未腌透的白菜会产生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

2、隔夜的熟白菜不宜食用

隔夜的熟白菜,即使加热后也要少吃或不吃。新鲜白菜含有大量无毒的硝酸盐类,煮熟后如放置较久,由于细菌的作用,会使硝酸盐还原成毒性很强的亚硝酸盐。

因此,食用白菜好是现炒现吃,而且要煮熟炒透。

3、腐烂的大白菜不能吃

白菜容易腐烂,吃了腐烂的白菜之后,就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腹胀、心跳加快、全身青紫,严重时出现抽筋、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险,这是因为白菜腐烂了,在细菌的作用下,白菜中的硝酸盐变成了亚硝酸盐,它能使血液中的低铁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从而使血液丧失了携氧能力,使人体发生了严重缺氧。遇此情况,应立即去医院诊治,以确保生命安全。

腐烂的大白菜不能吃

3、焯烫时间不宜长

大白菜在沸水中焯烫的时间不可过长,佳的时间为20~30秒,否则烫得太软、太烂,就不好吃了。

4、不宜烫后挤汁作菜馅用

有人喜欢将大白菜烫后挤汁,这样会使营养素大量损失。

5、不宜用铜制器皿烹制或盛放

铜制器皿会破坏其中所含抗坏血酸,使营养成分降低。

6、白菜心不洗别吃

1/2页
白菜的做法白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