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的功效 这个食物可以帮身体排毒

木耳是常见的食物,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在平时木耳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木耳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木耳的功效

1、木耳活血止血:木耳在活血化瘀方面有很好的功效,中医认为,平时多吃一点木耳能够治疗血痢、贫血、痔疮、肠风下痢,高血压等疾病;它对痔疮、产后出血、外伤出血等病症的治疗有积极作用。是一种很好的止血食物。

2、木耳排毒:平时多吃一点木耳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毒素,主要是因为木耳中含有丰富的酶、植物碱,它们可以催化纤维织物等异物,可以加快纤维在人体的分解;黑木耳中的胶体物质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能够帮助我们把身体中的有害物质吸附。

平时多吃一点木耳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毒素

3、木耳抗癌:黑木耳中含有抗癌功效的酸性异葡聚糖。食用黑木耳可有效预防乳腺癌和子宫癌等恶性肿瘤。

4、木耳预防血栓: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木耳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血栓,黑木耳可阻止胆固醇在血液中沉积、凝结,它在减少血液中凝块方面有不错的功效,防止形成血栓;同时对冠心病和心脑血管病的治疗有积极作用。

5、木耳减肥: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植物脏质,这两种物质可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肠道排泄脂肪食物,同时减少对脂肪的吸收,故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6、木耳补血:黑木耳常有补血的功能。黑木耳含有丰富的高蛋白、维生素、铁的含量可治疗贫血症。

7、木耳排出肾结石:黑木耳的植物素和生物碱可疏通管道,化解结石。肾结石不严重者,每天吃黑木耳3次左右,可化解结石;对较严重的肾结石患者,长期吃黑木耳也可使结石变小。

木耳的做法

凉拌黑木耳

凉拌黑木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道菜,那么你知道怎么凉拌更加的好吃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传授一下经验:

1、先把黑木耳放温水里泡发开,然后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干净,也可以用盐或面粉来清洗。

2、把青红椒和胡萝卜都切成丝,把清洗干净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

3、锅上架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接着焯青红椒和胡萝卜丝,记得焯好后迅速放凉水内过凉,以保持它的颜色和脆感。

4、把焯好的黑木耳、青红椒和胡萝卜丝放碗里,加蒜泥、辣椒水、盐、味精、胡椒粉、凉拌醋等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把焯好的黑木耳、青红椒和胡萝卜丝放碗里

黑木耳炖鸡

相信这道菜大多数的朋友们都吃过吧,味道真的是太美味了,小编想想都会流口水。下面来看看制作流程吧。首先把鸡剁成块,用开水焯一下,起油锅,把焯好沥干净水的鸡肉倒入锅中翻炒,炒至金黄色时加入姜和水,大火烧开。

将烧开的鸡肉和汤一起放入陶瓷沙锅内,加入枸杞、大枣、适量的盐,大火再次煮开,然后转文火慢炖约1小时。后加入发好的木耳,继续小火慢炖约30分钟。

木耳豆腐汤

原料:黑木耳25克,豆腐200克,盐少许,鸡汤1碗。

1/2页
木耳的功效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