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菜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保护你的肠胃

白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我们多吃可以白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白菜很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应该知道食用白菜是有一些禁忌的,对白菜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白菜的功效

1、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白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不容易被身体吸收消化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为肠胃补充水分和促进肠胃的蠕动,能帮助消化,帮助我们的身体快速的排泄,预防便秘与维持肠道健康。在平时经常出现便秘的朋友要多吃白菜哦。

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2、白菜有助于美容护肤

白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本身含有丰富的水分与维生素C与维生素E,在平时我们适当的吃一点白菜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白菜中含有的维生素还能预防色素沉淀,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同时能能提高皮肤的免疫力。

3、白菜有助于养护肠胃

白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U,这个物质是一种很要的治疗溃疡的元素,在平时如果我们因为一些原因,得了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白菜,白菜在治疗十二指肠溃疡和因为肾虚引起的腰酸腿痛有很好的功效。

4、白菜有助于减肥

秋冬季节食用的肉类等食物脂肪含量都比较高,白菜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白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果胶和维生素等,有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和胆酸汁的作用,秋冬多吃白菜能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

5、白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研究表明,白菜中含有一种能帮助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的化合物吲哚-3-甲醇。吲哚-3-甲醇能抑制癌变。且已被证明抑制动物的癌变。

白菜的做法

一渍菜粉

做法及步骤

原料: 东北酸菜、猪里脊肉、粉丝、姜、葱。

东北酸菜、猪里脊肉、粉丝

酱油、糖、鸡精。

操作

1、酸菜洗净切丝;猪里脊肉洗净切丝,粉丝泡发改小段,姜切片,葱切段。

2、将切好丝的里脊肉用酱油,糖腌十分钟。

3、锅内热油,八成热时,下姜片、葱段,爆香,入里脊肉爆炒,然后下入酸菜丝炒匀,倒入腌汁。

4、放入粉丝,调入鸡精,等粉丝完全吸附上汁后即可起锅。

1/2页
白菜的做法白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