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菇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帮你增进食欲

香菇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香菇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香菇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菇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菇的功效

1、提高免疫力: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香菇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香菇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香菇中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等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香菇不仅能补充营养,还能提高免疫力。

2、有助于抗癌: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香菇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了,在生活中如果我们能够多吃一点香菇,其实是可以减少癌症出现的,香菇中含有香菇多糖和双链核糖核酸,这个物质能够抑制癌细胞的溃散,有一定的抗癌和抗病毒功效。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香菇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了

3、防治软骨病:香菇中含有一种其他蔬菜中不存在的麦芽甾醇,有助于骨骼组织钙化,能有效防治软骨病。

4、降血压降血脂: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香菇,香菇中含有香菇多糖、嘌呤、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如果在平时我们经常吃一点香菇,是可以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高血压和高血脂等症都有良好的防治效果。

5、增进食欲:香菇气味清香,口感鲜美,经常食用香菇有助于增进人的食欲,能有效改善食欲不振的症状。

6、益智:香菇中存在16种氨基酸、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经常食用香菇有利于大脑的发育,有益智的功效。

7、补气血:香菇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钾、铁、锌和硒等,被认为是素菜中的荤菜,有补气血的功效。

8、美肤养颜:香菇中存在着大量核糖类物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有益成分,有利于加强体内的血液循环,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从而抑制皮肤黑色素形成,有很好的美肤养颜功效。

9、减肥瘦身:香菇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和垃圾,还能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具有很好的减肥瘦身功效。

香菇的做法

一、香菇啤酒鸡翅

原料:鸡全翅四只,用两匙黄酒、三大匙老抽拌匀腌约半小时;啤酒一瓶;香菇六、七朵,用刀在上面切三、四道十字花;老姜一小块、蒜半个匀切末;葱两棵,切碎;熟白芝麻一匙;老抽五大匙(用三大匙腌鸡翅时用)。

做法

1、锅置火上放油烧至五成热,倒入姜蒜末、葱碎炒至金黄色。

2、倒入鸡翅翻炒半分钟。

3、加入啤酒烧沸后放入香菇和剩下的两大匙老抽,加盖烧约十分钟后将鸡翅翻面,再烧七、八分钟至汤浓翅耙时起锅装盘。

加入啤酒烧沸后放入香菇和剩下的两大匙老抽

4、撒上白芝麻即成。

二、香菇鸡汤

原料:鸡大腿、香菇、笋子。

做法

1、香菇用水泡个20分钟,然后去蒂,对半切。

2、这个笋子是老板推荐给我的,叫毛尖笋吧,也可以用其它笋子代替的。不必太拘泥,今天主角是香菇和鸡肉。笋子泡一下,然后切段。

1/2页
香菇的做法香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