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菠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菠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功效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在平时适当的吃菠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防治痔疮了,菠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植物粗纤维,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蠕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

菠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出现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了,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快速的转化成维生素A,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维生素A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预防疾病的传染,增强身体素质。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菠菜中的营养物质比较多,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等等物质,这些物质达到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帮助我们进行生命活动,可以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它含有的铁元素,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缺铁性贫血。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

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既抗衰老又增强青春活力。中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菠菜的做法

清炒菠菜

用料:菠菜6两、油适量、盐一小勺、蔬菜味精少许

菠菜6两、油适量、盐一小勺

清炒菠菜的做法

1、菠菜去根,摘去老叶,冲洗干净后放清水中浸泡片刻,用手模拟洗衣机的动作转圈搅和搅和洗掉泥沙。大棵菠菜可以切成段

2、锅内烧开水,放入菠菜烫一下(不超过10秒)立即捞出冲水过凉,沥干

3、起油锅,烧热后下菠菜翻炒,加盐,炒出水后加少许味精即可出锅盛盘

小贴士

菠菜根部叶子里容易藏泥沙,好切去根冲洗,或者把叶子一片一片掰下来。冲洗完浸泡片刻也可以防止泥沙残留。

焯水可以帮助去除菠菜的涩味。切记放进开水中烫一下要立刻捞出,不要超过10秒,煮烂了就不好吃了。

1/2页
菠菜的做法菠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