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菠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增强抗病能力

果仁菠菜

用料:菠菜适量、花生米(好红衣花生米)一小把、香油(芝麻油)适量、生抽适量、盐适量、糖适量、白醋(香醋也可以)适量 、辣椒油适量、蒜泥两瓣、熟芝麻(可不放)适量

果仁菠菜的做法

1、菠菜洗净,切成段

2、清水烧开,加进菠菜汆烫,立刻捞出,入冷水浸泡

清水烧开,加进菠菜汆烫,立刻捞出

3、小碗里加入适量生抽、白醋、白糖、盐、蒜泥和芝麻油,调好拌菜汁,备用(各种调味料的多少,根据个人口味添加)

4、炒锅里放入比炒菜稍多一点的油,烧热后中火煎炸花生米(勤翻动,别炸过火了)

5、炸好的花生米放置一旁晾凉(凉后,花生米才酥脆)

6、把炸花生米的油加热到微微冒烟,倒进准备好的干辣椒碎(两小勺)里,辣椒油就好啦(有辣椒油的忽略这一步)

7、准备好辣椒油(不是全都放进果仁菠菜,依照个人口味添加,不怕辣也可以)

8、把烫好的菠菜,挤净水分,加入提前准备好的拌菜汁料

9、再加入辣椒油和炸好的花生米

10、翻拌均匀装盘!

菠菜的禁忌

1、菠菜、竹笋、茭白等含草酸较多的蔬菜也好焯一下,即可去除草酸,因为草酸在肠道内与钙结合成难吸收的草酸钙,干扰人体对钙的吸收。

2、菠菜不能与含钙丰富的豆类、豆制品类以及木耳、虾米、海带、紫菜等食物同时食用。

菠菜不能与含钙丰富的豆类、豆制品类同吃

3、菠菜不宜炒猪肝。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铁等金属元素物质,一旦与含维生素C较高的菠菜结合,金属离子很容易使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营养价值。

4、菠菜含有草酸,草酸与钙质结合易形成草酸钙,它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

5、菠菜不宜和黄瓜一起吃,因菠菜里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里的分解酶破坏。

6、菠菜不宜和乳酪一起吃,因乳酪包含化学成份会影响菠菜里钙质的吸收。

7、煮过的菠菜过夜后不适合吃用,因菠菜里的硝酸盐在还原酶的功效下会还原成亚硝酸盐,食后会引起中毒。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菜的功效,菠菜是家里面会经常准备的蔬菜,它不但味道很好,营养价值也极高,并且能预防贫血,食用后对眼睛也有好处,大家可以经常吃菠菜。

2/2页
菠菜的做法菠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