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不会得夜盲症

胡萝卜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胡萝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胡萝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胡萝卜的功效

1.预防夜盲症

适当的吃一点胡萝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夜盲症的出现,人们会患有夜盲症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缺乏维生素A所导致的,相信大家都知道胡萝卜是补充来源,进入机体后,胡萝卜素有一半都会转化成维生素A,因而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

适当的吃一点胡萝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夜盲症的出现

2.预防便秘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胡萝卜,我们要知道胡萝卜含有很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肠胃吸收和消化,并且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是肠道当中的“充盈物质”,能够帮助我们身体排出废弃物,起到缓解便秘的效果。

3.润滑皮肤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适当的吃一点胡萝卜可以帮助我们细润皮肤,胡萝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还是因为胡萝卜能够给机体补充维生素A,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保护皮肤表层,能够帮助人体细润皮肤。进而起到预防皮肤干燥和脱皮的情况。

4.预防三高

胡萝卜是三高人群适宜多吃的食物,其中含有降糖物质,糖尿病人可以食物,此外,其中含有的槲皮素可以起到改善微血管的循环作用,是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的食物。

5.增强免疫

研究表明,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机体的免疫力增强,同时其中含有的木质素能提高免机体免疫机制,有抗癌作用。

胡萝卜的做法

一、酱烧胡萝卜

酱烧胡萝卜主要以胡萝卜为材料制作而成。

酱烧胡萝卜主要以胡萝卜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块,葱切花

2、准备一只碗,加入辣椒酱、蒜蓉辣酱、白糖,倒入适量的清水,制成酱汁

3、把炒锅烧热倒油,爆香葱花,倒入胡萝卜翻炒

4、加入调制好的酱汁翻炒

5、添加适量的水,开大火焖煮20分钟

6、待胡萝卜软熟即可出锅

1/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