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帮你增加免疫力

黄瓜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黄瓜不但营养物质丰富,食用也有意想不到大的功效。黄瓜的做法,如果不喜欢直接吃,可以煲汤或是炒着吃,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黄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黄瓜的功效

1、黄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黄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特别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可以帮助人体预防感冒,能够提高免疫力,其实,黄瓜中还有一种可以提高免疫力的“利器”,就是葫芦素,它可以说是一种药物,对逆转细胞免疫缺陷,激发细胞免疫功能。所以吃黄瓜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

黄瓜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2、黄瓜有助于美容护肤

我们应该知道黄瓜是一种美容的食物,黄瓜中含有的水分,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这些物质都可以帮助我们皮肤提供营养的,在平时多吃一点黄瓜能够有助于皮肤健康,增强皮肤弹性,减少色斑,并且黄瓜抵抗衰老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3、黄瓜有助于减肥瘦身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到点黄瓜,主要是因为黄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缓解便秘,且黄瓜的热量很低,食用之后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热量摄入,减肥的朋友不能错过这个食物哦。

4、黄瓜有助于宁神健脑

黄瓜中含有的维生素B1有缓解紧张,安神健脑的作用,能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的做法

凉拌黄瓜

食材

黄瓜、蒜、盐、麻油、鸡精

黄瓜、蒜、盐、麻油、鸡精

做法

1.黄瓜洗干净,对半剖开,用刀轻轻地拍一下;

2.黄瓜切菱形,然后加盐腌制10分钟;

3.蒜头切沫,待用;

4.把蒜沫放入黄瓜中,倒入麻油,加点鸡精拌匀一下;

5.拌好后就可以吃了,多吃吃黄瓜,对美容有好处;

摇滚沙拉

食材

黄瓜、樱桃、番茄、紫甘蓝等可以生吃的蔬菜、坚果(熟的)

1/2页
黄瓜的做法黄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