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卷心菜的功效 常吃卷心菜可以预防这种病

卷心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卷心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丰富的营养素。生活中卷心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卷心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卷心菜的功效

杀菌、消炎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卷心菜可以帮我们有效的预防多种疾病,特别是新鲜的卷心菜具有很好的杀菌、消炎的作用。在平时如果我们因为疾病的原因,出现了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胃痛等症状,可这个时候吃一点卷心菜或是在患处涂抹卷心菜能够缓解。

卷心菜可以帮我们有效的预防多种疾病

刺激生成有益酶

在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卷心菜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卷心菜能够帮助我们身体合成有益的酶,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萝卜硫素。这个时候是合成有益酶的主要成分,能够帮助我们预防一些疾病,特别是对癌症的预防很有效果。

萝卜硫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蔬菜中强的对抗癌症成分。

富含维生素

卷心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彩,它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物质,像是人们需要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这些物质都是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机能的物质,它含有的维生素含量是胡萝卜的3倍,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

日本科学家认为,圆白菜的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与芦笋、菜花同样处在较高的水平。

富含叶酸

卷心菜富含叶酸,而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因此,怀孕妇女、贫血患者及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青少年应该多吃。

新鲜的卷心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胃痛、牙痛时,可以将卷心菜榨汁后饮下或涂于患处。

卷心菜的做法

洋白菜瘦肉馅儿饺子

(1)饺子是常见的面食了,但是包什么馅儿却决定着饺子的好吃程度。而洋白菜瘦肉饺子,不仅营养健康,吃起来也十分顺滑可口。

但是包什么馅儿却决定着饺子的好吃程度

(2)将洋白菜切碎,葱、姜、蒜切成细末状,瘦肉也切碎,然后加入酱油、盐、油及自己喜欢的调料进行搅拌均匀。

(3)然后就是将馅儿包进饺子中了,煮熟后味道非常鲜美。

醋溜洋白菜

(1)将洋白菜斜切成条状,葱、姜、蒜切成细末状备用。

(2)锅中放油烧热后,倒入葱、姜、蒜爆香后,盛起来。

(3)锅中放油烧热后,放入洋白菜,大火炒至变软,然后加入葱、姜、蒜,再倒入一些适量的醋、酱油,烧制有汤出来就可以出锅了。

1/2页
卷心菜的做法卷心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