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山药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减少身体衰老

山药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山药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山药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错我们知道食用山药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药的功效

1.减慢变老速度

山药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防止衰老活性酶变少,减慢人的变老速度。适当的吃一点山药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我们能够更轻松的吸收它的有益成分,这样可以减少我们衰老的情况。

山药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

2.降低血压

山药中含有的淀粉酶和粘液蛋白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利用之后,可以使血压变低。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多吃一点山药可以降低血压,在烹饪时可以将它和决明子一起做汤,这样不但能够做到降血压的效果,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糖和血脂。

3.防止心血管疾病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粘液蛋白,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血管,能够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生概率。山药本身含有的多酚氧化酶能够加快肠胃运动,帮助我们提高肠胃的功能。它可以使血液的流动过程变得顺畅,减少动脉硬化的症状,预防心血管疾病。

4.益肺止咳

吃山药可以润肺、益肺。所以生病咳嗽时可以吃一些山药,有利于缓和咳嗽的症状。

山药的做法

桂花酿山药

原料:山药、鸡胸脯肉、火腿、黄瓜皮。

调料:盐、味精、干淀粉、水淀粉、鸡精、鸡蛋清、葱、姜、水。

做法

1、山药去皮洗净斜切成薄片,火腿切末,黄瓜皮切细丝。

山药去皮洗净斜切成薄片

2、鸡胸脯肉用搅拌机打成泥,然后加葱姜水;蛋清打匀。

3、取山药片一面先抹上干淀粉,再抹上一层鸡泥,抹光滑后用火腿末和黄瓜皮点缀成兰花状,放入盘中蒸15分钟。

4、锅中加水,放入盐、味精、鸡精调味,再用水淀粉勾芡浇在桂花山药上即可。

金丝山药卷

做法

1、将铁棍山药去皮,上锅蒸熟。切成3-5厘米小段。

2、用面粉。生分。泡打粉。鸡蛋调成脆皮糊。比例为面粉,生分2比1。泡打粉适量。鸡蛋1或者2个。看山药量定糊量。

1/2页
山药的做法山药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