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功效 多吃胡萝卜预防这种疾病

胡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胡萝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多种营养物质,生活中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错我们知道食用胡萝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胡萝卜的功效

1、胡萝卜有益肝明目功效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胡萝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胡萝卜会有这样的好处,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人们需要的胡萝卜素,我们应该知道胡萝卜素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它可以帮助我们肝明目,对于治疗夜盲症有不错的功效。

胡萝卜有益肝明目功效

2、胡萝卜有利膈宽肠功效

多吃一点胡萝卜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肠胃,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植物纤维对我们的肠胃有好处,它本身具有极强的吸水性,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让我们的肠胃更健康,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3、胡萝卜有健脾除疳功效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我们要知道维生素A对人体来说有很好的作用,它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在平时多吃一点胡萝卜可以帮助我们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特别是青少年朋友要多吃一点胡萝卜。

4、胡萝卜能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

5、胡萝卜有降糖降脂功效

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胡萝卜的做法

一、胡萝卜炒鸡蛋

所需食材:胡萝卜,鸡蛋,盐,油

胡萝卜,鸡蛋,盐,油

做法

1 胡萝卜洗干净后,切成丝,放在一边备用。两个鸡蛋打散。

2 锅烧热后,放油,倒入鸡蛋炒熟后,盛到碗里放在一边。

3 锅里再加少许油,倒入胡萝卜丝,炒到胡萝卜丝有点软了,倒入炒好的鸡蛋,加入适量盐,再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二、红烧胡萝卜

所需食材:胡萝卜,老抽,白糖,盐,油

做法

1/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