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金针菇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让你更聪明

金针菇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金针菇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金针菇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金针菇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金针菇的功效

促进智力发育

金针菇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智力的发育,它含有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比较高,能够为我们的脑部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有助于促进智力发育、提高记忆力。金针菇含有丰富的锌元素,锌影响大脑发育和智力,吃金针菇可以促进智力发育。

金针菇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智力的发育

降低胆固醇

金针菇中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肠壁蠕动,这样可以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减少废气物质在我们身体中停留的时间,能够预防便秘及肠癌,并且多吃金针菇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抑制癌细胞

金针菇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它会有这样的功效,本身是含有丰富的多糖蛋白及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的免疫力,它可以帮助我们增加白细胞和巨噬细胞的数量,能够帮助我们促进特异性抗体生成,预防癌症的发生。

提高免疫力

金针菇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多糖、氨基酸及微量元素等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金针菇能够帮助提高免疫力。

预防便秘

金针菇中膳食纤维含量极高,不易消化和被吸收,促进肠壁不断蠕动,有效缩短废弃物通过肠道排出体外的时间,预防便秘和排便困难,所以金针菇的英文名叫“See You Tomorrow”。

减轻体重

金针菇热量和脂肪含量极低,其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并且营养成分丰富,非常适合减肥长期食用。

金针菇热量和脂肪含量极低

预防过敏

金针菇菌干中含有一种糖蛋白具有有抗菌消炎作用,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湿疹、鼻炎及哮喘等过敏症状。

金针菇的做法

1、家常快手菜--金针粉丝蒸虾

主料:虾仁、金针菇、绿豆粉丝

调料:蒜子、红椒、葱、姜片、食用油、盐、胡椒粉、料酒、蒸鱼豉油

1)先用热水泡下粉丝;

2)虾仁加一点点盐和胡椒粉,放入姜片和料酒腌制去腥,蒜、葱、红椒切成末;

1/2页
金针菇的做法金针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