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山药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身体不会衰老

山药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山药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山药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山药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药的功效

1、山药有助于延缓衰老

山药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有因为含有一种可以抵抗衰老的酶类物质活性,在平时多吃一点山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衰老,山药中含有一种多巴胺,多巴胺是大脑传递信息的物质,所以多吃山药有助于预防帕金森。

山药有助于延缓衰老

2、山药有助于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山药,我们应该知道山药本身含有的热量可以说是非常低的,一百克山药仅能产生56千卡的热量,并且它含有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减肥期间食用山药,能够帮助我们控制热量的摄入,帮助肠道蠕动,减少身体脂肪。

3、山药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山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山药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皂甙,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身体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所以说山药对高血压和高血脂等病症有改善作用。

4、山药有助于养胃

山药中的黏性蛋白具有润滑、滋润作用,在胃蛋白酶的作用下帮助保护胃黏膜和胃壁,减少胃炎和胃溃疡的发生。

5、山药有助于增强记忆力

山药中含有胆碱,胆碱是与学习记忆有关的神经传递物质-乙酰胆碱的物质基础。主流研究认为人体内乙酰胆碱含量增多对老年痴呆的症状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6、山药有助于消化

山药中含有淀粉糖化酶、淀粉酶等多种消化酶。山药中的淀粉糖化酶,是萝卜中含量的3倍,胃胀时食用,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可以去除胃胀等不适症状。

7、山药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山药可以帮助人体增加T淋巴细胞,T细胞是淋巴细胞的主要组分,是身体中为抵御疾病感染、肿瘤而形成的英勇斗士。所以说多吃山药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山药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山药的做法

枸杞木耳炒山药

枸杞木耳炒山药作为我们比较常见的一道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那么应该怎么做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材料:山药200克、荷兰豆50克、黑木耳3朵、枸杞10克、盐1茶勺、油20克。

1、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后洗尽泥沙,剪去根部撕成小朵。荷兰豆撕去两边的筋洗净,枸杞泡发洗清。

2、山药洗净去皮切片,浸入加入白醋的清水里防止氧化变黑;炒锅烧热加油至7成热,放入山药和木耳翻炒。然后放入荷兰豆,加2大勺清水翻炒2分钟,后加盐和枸杞炒匀即可。

1/2页
山药的做法山药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