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生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帮你抗病毒

7、减肥

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将生菜洗净,加入适量沙拉酱直接食用,常食可有利于女性保持苗条的身材。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做法

蚝油蒜蓉生菜

材料:生菜1斤,蚝油2汤匙,蒜头3粒,生油1汤匙。

做法

1、生菜洗干净后,用盐水泡半小时(去除农药);

2、蒜头剁成蒜蓉;

3、烧开水,放进生菜烫至变青绿,捞起,沥去水分;

4、热油锅,放进蒜蓉爆香,加进蚝油翻炒几下;

5、生菜装好碟,把爆香的蒜蓉蚝油淋上菜面;

6、吃的时候,用筷子拌匀。

腐乳生菜

材料:生菜4两,红椒丝少许。白腐乳5钱,盐1分,素易鲜2分

做法

生菜焯水,锅内放少许油,加入生菜、白腐乳、红椒丝及调味略炒即成。

生菜粥

生菜100g,葱末10g

材料:大米200g,生菜100g,葱末10g,盐2g,油小半勺,清水适量

做法

1、淘洗大米,提前泡半个小时,这样煮出的粥更香稠可口;加足清水煮到沸,加少量的盐和油,转中火再煮10分钟。

2、半个时候后,煮到米醇粥香时,加入加入切好的生菜,略煮2分钟,美味的生菜粥就做好了。

总结:吃生菜的好处很多,只要你能够坚持吃生菜,很快就会看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了。如果你的厨艺不太好,复杂的菜色没法做,那么不妨试试看做生菜粥,方法比较简单,只需要电饭锅就能完成。吃生菜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以免饮食不洁拉肚子。

2/2页
生菜的做法生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