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近视的原因 睡眠不足竟然会导致这后果

维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防止视网膜受到紫外线伤害、防止水晶体老化,修护细胞,帮助增进眼球健康。富含维C的食物很多,比如酸枣、猕猴桃、青椒、草莓等;

主要存在于坚果里如核桃、花生、松子

维生素E:抗氧化剂,能很好的清除自由基,主要存在于坚果里如核桃、花生、松子、葵花籽里;

玉米黄素:抵抗蓝光、预防视力退化,还能保护视网膜,食物来源以玉米、南瓜、菠菜中居多;

花青素:近年来很受欢迎的一种抗氧化剂,医学临床报告显示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Rhodopsin)的再生成,可预防重度近视及视网膜剥离,并可增进视力。蓝莓、黑樱桃、紫葡萄、加州李等,都含有花青素。

花青素还能够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循环系统和增进皮肤的光滑度,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

叶黄素:一种类胡萝卜素,与玉米黄素一样可以阻挡掉伤害眼睛的蓝光。可以从洋葱、油菜、花椰菜中获得。

预防近视的方法

1、多做户外运动

英国剑桥大学的一项调查表明,每周多在户外玩耍1小时,患近视风险将降低2%。确保每周14小时的户外运动可有效防止近视。

2、控制电子设备使用时长

预防近视要控制伏案或者使用电子设备的单次使用时间以及总时长。一次伏案写字20~30分钟就该休息远眺,而盯着电脑20分钟以后也应当休息一次。

及时配戴眼镜

3、及时配戴眼镜

出现远距离眯眼睛看物体等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是否患上了近视,并及时配戴度数合适的眼镜。不能因为近视度数浅就认为可以不配戴眼镜,长期的用眼疲劳会导致近视进展更快。

总结:除了遗传以及一些疾病的因素导致的近视之外,多数的近视都是自己不注意用眼卫生导致的。现在很多人都是处于极大的工作和学习压力之下,想要不用眼是不可能的,但是在空闲的时间里,小编建议大家一定要少用眼,让眼睛有休息的时间。

2/2页
预防近视的方法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