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菜的好处 多吃白菜可以预防这种癌症

白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白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白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白菜的好处

1、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白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本身含有大量的水分与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在平时多吃一点白菜可以帮助我们肠道蠕动与补充水分,能够能够快速的消化的食物,促进排泄,预防便秘与维持肠道健康。

白菜有助于润肠通便

2、白菜有助于美容护肤

白菜美容的效果可以说是比较好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水分与维生素C与维生素E,在平时多吃一点白菜可以防止身体中的水分流失,维生素还能预防色素沉淀,美容养颜,这样能够提高皮肤的抵抗力。

3、白菜有助于养护肠胃

平时多吃一点白菜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肠胃,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U,又称氯化甲硫氨基酸,这个物质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吃白菜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对十二指肠溃疡及肾虚引起的腰酸腿痛患者有食疗作用。

4、白菜有助于减肥

食用的肉类等食物脂肪含量都比较高,白菜有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白菜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果胶和维生素等,有阻止肠道吸收胆固醇和胆酸汁的作用,秋冬多吃白菜能预防便秘和皮下脂肪堆积,是经济实惠的减肥食物。

5、白菜有助于预防乳腺癌

研究表明,白菜中含有一种能帮助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的化合物吲哚-3-甲醇。吲哚-3-甲醇能抑制癌变。且已被证明抑制动物的癌变。

白菜的做法

渍菜粉

做法及步骤

原料: 东北酸菜、猪里脊肉、粉丝、姜、葱。

东北酸菜、猪里脊肉、粉丝、姜、葱

酱油、糖、鸡精。

操作

1、酸菜洗净切丝;猪里脊肉洗净切丝,粉丝泡发改小段,姜切片,葱切段。

2、将切好丝的里脊肉用酱油,糖腌十分钟。

3、锅内热油,八成热时,下姜片、葱段,爆香,入里脊肉爆炒,然后下入酸菜丝炒匀,倒入腌汁。

4、放入粉丝,调入鸡精,等粉丝完全吸附上汁后即可起锅

白菜肉卷

1/2页
白菜的做法白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