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丝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蔬菜让你皮肤变更好

丝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丝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丝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丝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丝瓜的功效

美肤养颜

丝瓜本身是含有大量的保湿因子,这些成分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皮肤干燥的症状,保持角质层正常含水量,能够为我们的皮肤补充需要的水分,让面部肌肤保持湿润有弹性,在平时丝瓜水液被人们称为“美人水”。此外,丝瓜中还含有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我们的皮肤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丝瓜本身是含有大量的保湿因子

解毒凉血

丝瓜具有很好的解毒效果,它性寒味甘,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吃上一点丝瓜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的暑热,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还有如果我们平时吃了一些容易导致上火的食物,它可以也可以吃一点丝瓜来缓解不适的症状。

强心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丝瓜具有很好的强心效果,丝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参类药材中所含的皂甙成分,这个物质可以说是一种药物,在平时多吃一点丝瓜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脏,并且有助于改善心功能不全。

健脑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儿童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维持大脑健康有一定作用。

防癌抗病毒

丝瓜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中所含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从而起到防癌、抗病毒的效果。

抗坏血病

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食用丝瓜除了可以美白肌肤、消除斑块外,还可以预防坏血病和维生素C缺乏症。

丝瓜的吃法

蒸蒜泥丝瓜

1、丝瓜削皮洗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摆放在准备好的碟子里面备用;蒜瓣拍扁剁碎;准备酱汁:生抽、蚝油、盐、糖(比例2:1:1:1),搅拌均匀。

丝瓜削皮洗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摆放在准备好的碟子里面备用

2、将丝瓜放在蒸锅里面蒸熟,大概5分钟即可。蒸熟的丝瓜端出来放一边备用。

3、热锅热油将蒜泥放进去翻炒出香味,然后倒入准备好的酱汁和蒜泥翻炒均匀。全程中小火。然后将酱料淋在丝瓜上即可。

丝瓜炒烤肠

1、丝瓜削皮洗净切块;烤肠两小根,切薄片。

2、热锅热油,先将丝瓜放进锅里面,加一点盐翻炒变软。

3、然后将烤肠片放进去,快速翻炒一下即可。

1/2页
丝瓜的禁忌丝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