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红柿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蔬菜可以润肠通便

第三步:把西红柿洗净后切成小块儿。

第四步:锅中注油,油热后把蛋液倒进去,待蛋液稍稍凝固,用筷子快速划散,炒成大块儿,盛出待用。

第五步:重起油锅,油热后倒入西红柿中火翻炒,把西红柿炒融,炒出红油。

第六步:西红柿炒融后,调入一点点白糖,把炒好的鸡蛋倒进去,炒匀即可出锅。

西红柿炒融后,调入一点点白糖

第二道:西红柿鸡蛋羹

这道羹汤是我老妈的独门做法,比饭店的大厨做的都好,我们家人都非常爱喝,但在我家,我们是称它为西红柿鸡蛋汤的,其实,羹汤不分家,也没必要分那么清,好喝就成。

具体制作步骤

第一步:准备食材。西红柿2个、鸡蛋2个、香葱2棵、红薯粉面1把、盐适量、香油半汤匙。

第二步:先来处理西红柿。把西红柿洗净后,切成大薄片,不必去皮。

第三步:下手,把切成片的西红柿抓成西红柿糊,如图。

第四步:香葱或小葱洗净,切碎,用香油和盐拌匀,腌制待用。

第五步:把红薯粉面加入清水调成粉水待用。

第六步:西红柿糊与冷水一起下锅,煮开后再煮上几分钟,让汤底味道更浓。

第七步:把提前调好的红薯粉水再次搅拌均匀,淋入锅中,边淋边轻轻搅动,防止糊底。

第八步:锅中汤再次煮开,调入盐,然后淋入蛋液。边淋边用筷子搅散,漂亮的蛋花就形成了。

第九步:把提前腌制好的葱花倒进锅中搅匀,当然,也可以把汤盛进碗中时再放葱花,都没问题。开喝吧!无比的美味。

西红柿的禁忌

(1)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西红柿含维 生素K较多,维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原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维生素K不足时,会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不宜食用未成熟的西红柿

(2)不宜食用未成熟的西红柿。青西红柿含有生物碱苷(龙葵素碱),食用后轻则口腔感到苦涩,重时还会有中毒现象。

(3)服用新斯的明或加兰他敏时禁食西红柿。

(4)不宜空腹吃西红柿,因其所含的核质、果质、柿核酚等成分会与胃酸起作用生成难溶解的结石,堵塞胃的幽门口处,使胃内压力升高,易造成胃部不适。西红柿性微寒,脾胃虚寒者、大便稀软、 急性肠炎、菌痢、溃疡活动期者,不宜吃西红柿。

结语:西红柿是很常见的蔬菜,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在平时多吃一点西红柿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特别是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效果可以说有很好的效果。

2/2页
西红柿的做法西红柿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