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土豆的功效 想要减肥在平时多吃它

土豆也被人们称作为马铃薯,口感醇香,它能可以帮助我们保养肠胃,并且含有的物质也可以帮助人们减肥,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其实关于土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但是要知道吃土豆是有禁忌的哦,下面就一起看吧。

土豆的功效

1.减肥

土豆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本身含有的热量可以说是非常低的,是可以替代主食的减肥食物,并且土豆本身含有的脂肪也是非常低的,想要减肥的朋友在可以多吃一点,每天食用土豆,能够帮助我们饱肚子,有可以降低脂肪的摄入量,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土豆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

2.抗衰老

生活中多吃一点土豆是可以帮助人们抵抗衰老的,土豆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种类丰富,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等等,并且也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各种人体需要的物质,所以食用土豆能够抗衰老。

3.保护肠胃

在平时多吃一点土豆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肠胃的,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个物质不会对我们的肠胃产生什么刺激,能够减少胃酸的分泌,所以在平时大家多吃一点土豆,能够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而且土豆的膳食纤维含量高,能够预防便秘。

4.养颜美容

土豆的养颜美容效果除了吃以外,还体现在外敷上,想眼睛浮肿或者黑眼圈重的时候,可以切片土豆敷在眼部,能够淡化黑眼圈,减少细纹。新鲜的土豆汁液敷在脸上,有美白的效果,夏季晒黑或者晒伤也可以涂些土豆的汁液,还有就是长痘痘,痤疮的,涂些土豆汁液也能够解决问题。

土豆的做法

1.孜然椒盐小土豆

原料:土豆(小)200克、油、小葱、孜然粉、椒盐、白糖少许

做法

①小土豆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水没过土豆,煮开后转小火,大约十多分钟至熟,用凉水冲,降温后,剥去表皮,用刀背逐个把小土豆压扁。

小土豆清洗干净,放入锅中

②锅中放油烧热,倒入压扁的小土豆,煸炒至小土豆两面焦黄,加入一点白糖、1小勺椒盐粉、一点孜然粉,倒入葱花。

③翻炒至调味均匀裹在小土豆表面即可。

2.红烧小土豆

原料:土豆500克、盐5克、葱5克、生抽5克、老抽5克

做法

①土豆放适量的清水煮熟,放在冷水中冲一下,剥皮,放在碗中。

1/2页
土豆的做法土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