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南瓜的功效 这种蔬菜可以减少身体毒素

南瓜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能够帮助我们身体排出毒素,还能够促进身体的发育。生活中关于南瓜的做法其实有 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是比较美味的,但是食用南瓜是有一些禁忌的,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南瓜的功效

1、解毒:适当的吃一点南瓜是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毒的,南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我们应该知道果胶具有非常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金属,能起到解毒作用。

适当的吃一点南瓜是可以帮助我们清热解毒的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多吃一点南瓜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胃黏膜,它含有的果胶是一种很好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免受粗糙食品刺激,它可以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中含有的一些成分可以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让我们身体中的食物快速的消化。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生活中多吃一点南瓜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血糖,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帮助我们促进造血的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它也是人体胰岛素需要的营养物质,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4、促进生长发育: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5、消除致癌物质: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南瓜的做法

清蒸南瓜

1. 将南瓜洗净,除去里边的籽和丝,削去南瓜表皮(不要削得太厚,会影响口感,且容易碎)。

2. 将南瓜切成5公分宽、15公分左右长的大块。

3. 将南瓜块一层一层的码在盘子里,在南瓜上适当撒些白糖。

4. 放在蒸茏上蒸熟即可。

南瓜饼

原料:南瓜、面粉、蜂蜜、芝麻、食用油。

南瓜、面粉、蜂蜜、芝麻、食用油

1.将南瓜洗净,去掉皮和瓤后,切成块末,放入蒸锅中蒸熟捣成泥,加入蜂蜜、面粉、然后做成大小同一的圆饼,再沾上面包糠待用。

2.坐锅,倒入食用油,点火,到4成熟时,将圆饼投入油中炸熟至呈金黄色即成。

红枣南瓜汤

原料:南瓜500克、红枣50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南瓜去皮,红枣去核,入锅一起加水煮烂,加红糖调化即可。

1/2页
南瓜的做法南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