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延缓身体衰老

芹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吃了之后能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我们预防中风的出现,还可以帮助身体抵抗癌症。生活中关于芹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芹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好处

1、延缓衰老

在平时多吃一点芹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多种营养,芹菜含有多种抗氧化剂,我们要知道这种物质对人体有很好的帮助,并且它含有的以木犀草素有助于延缓衰老。我们应该知道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只需要两汤勺量的芹菜即可满足。

芹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多种营养

2、坚固骨骼

多吃点芹菜可以帮助我们强健自己的骨骼,芹菜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K,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有助于弥补及坚固骨骼蛋白质。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强壮,维生素K可以减少钙质在动脉壁聚积,多吃一点芹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病风险。

3、抗癌

芹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芹菜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肉豆蔻醚属于有机化合物,我们要知道这些物质能够抑制癌症的出现,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并且对我们的肺部非常好。长期吸烟的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增加芹菜的摄入量,从而降低烟中致癌物对肺部的伤害。

4、预防中风

叶酸是芹菜中特有成分,它可以转化体内同型半胱氨酸,将其含量降低并转化为对身体无毒的分子。而同型半胱氨酸过量对血管有害,所以,生活中多吃芹菜可以预防心血管病,尤其是降低中风风险。

5、抗炎症

想要减少体内炎症,需要提高机体代谢水平。芹菜含有木犀草素,能够强化人体新陈代谢,经常食用芹菜对于预防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等体内炎症都有好处。

芹菜的做法

凉拌小芹菜

主材:小芹菜,面筋,

小芹菜,面筋

调料:蒜,橄榄油,花椒油,香油,鸡精,醋,熟芝麻。香菜。

1、将所有的材料准备好,水面筋用手撕成条,芹菜洗净之后切成段。

2、锅子里放入适量的清水,煮开之后,将面筋放入热水中,焯烫,然后捞出来之后,沥干水分,放凉。

3、小芹菜也放进热水中焯煮熟之后,捞出,沥干水分。

4、蒜头切成蒜蓉,加入橄榄油、加点醋、花椒油、香油,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将所有的调味都拌匀。

5、将小芹菜和面筋混合之后,撒上熟芝麻和香菜,将调好的酱料淋入,然后再搅拌均匀即可。

小芹菜炒虾仁

1/2页
芹菜的做法芹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