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红柿的好处 想要肠胃好多吃这种食物

西红柿是有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点西红柿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生活中关于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但是吃西红柿也有禁忌,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红柿的好处

1、健胃消食

生活中多吃一点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胃胀,它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效果,西红柿中含有人体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使胃液分泌,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对于恢复肠胃的健康有很好的帮助。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

西红柿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胃胀

2、清热解毒

西红柿清热解毒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我们应该知道西红柿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具有生津止渴的效果,西红柿性凉味甘酸,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中的燥热,对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多吃西红柿对人体有好处。

3、降脂降压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西红柿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血压的,西红柿中含有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及果酸,这些物质可降低血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并且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能够促进身体中钠盐的排出,帮助我们降低血压。

4、抗血凝聚

防脑血栓国外研究发现,从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中分离出来了一种被称为P3的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可以防止脑血栓的发生。患冠心病及中风的病人每天适量饮用番茄汁有益于病的康复。

西红柿的做法

三色番茄炒蛋

主料:番茄 2个 、圆椒 1个、鸡蛋 2个

番茄 2个 、圆椒 1个、鸡蛋 2个

辅料:糖、盐适量

做法

1、番茄切丁备用;

2、圆椒从侧面平均分切成两半,一半做盅,一半做盖子;

3、做盖子的一半可再切下1/2切成丁入菜;

4、锅中倒入油烧热,倒入鸡蛋,用筷子快速划散,马上盛出;

5、倒入番茄丁,加入糖,盐,将番茄煮成酱状;

6、勺子边煮边压,待汤汁变的粘稠时,加入鸡蛋和圆椒丁;

1/2页
西红柿的做法西红柿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