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对皮肤很好

胡萝卜是常见的蔬菜,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夜盲症,还可以缓解便秘的情况,生活中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要知道食用胡萝卜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就继续看吧。

胡萝卜的功效

1.预防夜盲症

胡萝卜是一种含有营养的食物,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很多的疾病,特别是预防夜盲症,我们应该知道出现夜盲症是由于人体缺乏维生素A所导致的,而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当胡萝卜中的物质进入机体后,胡萝卜素有50%可转化为维生素A,因而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

胡萝卜是一种含有营养的食物

2.预防便秘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胡萝卜,它能够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情况,胡萝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是肠道当中的“充盈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排出身体中的代谢废物,达到防便秘的作用。

3.润滑皮肤

适当的吃一点胡萝卜能够帮助我们滋润皮肤,胡萝卜中含有的物质对皮肤有很好的帮助作用,胡萝卜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能够给机体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A是脂溶性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保护皮肤,进而起到预防皮肤干燥和脱皮的情况。

4.预防三高

胡萝卜是三高人群适宜多吃的食物,其中含有降糖物质,糖尿病人可以食物,此外,其中含有的槲皮素可以起到改善微血管的循环作用,是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的食物。

5.增强免疫

研究表明,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机体的免疫力增强,同时其中含有的木质素能提高免机体免疫机制,有抗癌作用。

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炒鸡蛋

胡萝卜炒鸡蛋以胡萝卜和鸡蛋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丝,鸡蛋打散,葱切花,蒜切片

2、炒锅烧热倒入食用油,倒入鸡蛋液翻炒至熟,盛出备用

3、锅内加少许油,爆香蒜片,加入胡萝卜丝翻炒

4、添加适量的盐、胡椒粉炒匀

1/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