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对皮肤很好

5、放入炒好的鸡蛋,翻炒至熟即可

6、后撒上葱花起锅

每当我想吃鸡蛋的时候,必定少不了这道经典的胡萝卜炒鸡蛋,别提多美味啦!

胡萝卜烧牛肉

胡萝卜烧牛肉以胡萝卜、牛肉为主料,以西红柿为辅料制作而成。

胡萝卜烧牛肉以胡萝卜、牛肉为主料

制作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块,牛肉洗净切片,葱切段,姜切片,西红柿切块

2、烧一锅开水,放入牛肉焯水,捞出沥干水分

3、炒锅烧热倒入油,爆香葱姜,放入八角、香叶炒香

4、放入牛肉翻炒

5、添加料酒、酱油、老抽、冰糖翻炒

6、加入西红柿、干辣椒,倒入适量的开水,开中火烧煮2个小时左右

7、待牛肉八成熟时加入胡萝卜继续烧 ,烧至汁变浓稠即可出锅

胡萝卜烧牛肉的味道特别好,口感香嫩,不说了,再说肚子又饿了。

胡萝卜的禁忌

1、胡萝卜除含大量胡萝卜素外,还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胡萝卜不宜与辣椒一起生吃,否则会降低辣椒的营养价值。但维生素C分解酶不耐热,50℃时就能被破坏,所以熟吃时不必担心。

胡萝卜除含大量胡萝卜素外,还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

2、虽然胡萝卜、白萝卜对人体都有很多好处,二者一起食用却会让两者营养降低。白萝卜因含有多种酶、芥子油、木质素、干扰素诱生剂等,表现出良好的助消化、抗病毒感染、提高机体免疫力、产生干扰素等功效。但上述物质均不耐热,在70℃的高温下便被破坏。而胡萝卜则恰恰相反,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生吃时,70%以上的胡萝卜素不能被吸收,用食用油将其炒熟后食用,方能提高胡萝卜素的吸收利用率。另外,胡萝卜中因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二者混吃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

3、胡萝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吃胡萝卜好油炒或与肉同炖。胡萝卜素怕酸,吃胡萝卜切忌放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胡萝卜的功效,胡萝卜虽然是比较常见的蔬菜,不过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大家可以将胡萝卜做成上述的菜式,还可以生吃,这样都能为身体补充能量。

2/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