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金针菇的功效 想要减轻体重应该多吃它

1、葱洗净切成葱花,小红椒洗净去蒂切成辣椒圈。(不太会吃辣的把辣椒籽去掉)

2、金针菇洗净切去根部洗净,锅中水烧开熄火,入金针菇焯水一分钟,捞出沥干水份

3、碗里倒入两勺生抽酱油,加一点白糖调匀

4、将沥干水份的金针菇梳理整齐码在碗中,撒上葱花

5、锅烧热,倒入两勺食用油,油温升至八成热,转小火下辣椒圈爆香,捞出辣椒圈放在金针菇碗中

将沥干水份的金针菇梳理整齐码在碗中

6、转大火让锅中油温升高至冒烟,关火,迅速浇 在金针菇上,激发出葱花的香味,吃时拌匀即可

剁椒金针菇

食材

金针菇 400克、剁椒 4汤匙、蒸鱼豉油 3汤匙、小葱 2棵、植物油 2汤匙

做法

1、金针菇剪去根部,洗净沥水,摆在盘中

2、将剁椒铺在金针菇上面

3、蒸锅加水,大火烧开,金针菇入锅大火蒸5分钟

蒸锅加水,大火烧开,金针菇入锅大火蒸5分钟

4、金针菇出锅后将盘子里的汤汁倒掉不用

5、小葱切末,洒在剁椒上,浇一些蒸鱼豉油,浇上热油即可

金针菇的禁忌

1、金针菇不宜生食。鲜金针菇含有秋水仙碱,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中毒症状,所以金针菇要煮熟透吃,凉拌金针菇也需要先沸水焯水让其熟透。

2、金针菇性寒,且不好消化,脾胃虚弱、寒性体质及经常腹泻的人应该少吃。

3、每100g金针菇含嘌呤60g左右,所以关节炎患者需慎重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金针菇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金针菇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金针菇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了。

2/2页
金针菇的做法金针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