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大蒜的功效 多吃它消炎杀菌效果好

4.抗血小板凝聚

大蒜精油能够抑制血小板的凝聚。原理就是这种大蒜精油改善了血小板膜的理化性质,血小板的释放功能和撮取功能受到影响,抑制了血小板和纤维蛋白原的结合,影响了血小板的功能。

大蒜精油能够抑制血小板的凝聚

5.降低血压

经常食用大蒜叶具有一定的降压作用。

大蒜的禁忌

1、重病的人

大蒜是发物,容易诱发并加重一些疾病。包括大蒜、辣椒都不适合重病的人食用。番茄医生提醒,即使在服用药物期间,也不适宜吃大蒜,容易出现副作用,并导致药物失效,反而对身体不利。

2、腹泻肠炎的人

大蒜刺激性很强,日常少食可以助消化。但是,假如处腹泻或肠胃炎期间吃大蒜,大蒜刺激胃肠道引发充血、水肿,反而导致病情加重。

3、肝病的人

《本草纲目》记录,大蒜久食伤肝损眼。中医将大蒜归于性热,助火,强刺激性。所以,如果想用吃大蒜来预防肝炎的人,反而会适得其反,导致肝内火旺,久食伤肝损眼。

4、身体虚弱的人

吃大蒜有损身体血气,医药工程师建议,身体虚弱,体质差的人,避免吃大蒜。

5、眼病的人

长期吃大蒜容易损伤眼睛

医生提醒,长期吃大蒜容易损伤眼睛。日常吃大蒜要有个度,不宜过多。特别是有眼病的人,要少吃大蒜。

大蒜发芽能吃吗

能吃,而且大蒜发芽的那部分营养价值还特别高,对人体有多种好处。大蒜发芽其实就是长出的小蒜苗,它对人体并不没有危害,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总结:吃大蒜的好处是很多的,而且即使大蒜发芽了也可以吃,对于身体同样很好。不过再怎么好的东西,在吃的时候都要注意量,不要一次性吃太多的大蒜,或者是连续好几天一起吃,这样会导致眼睛受到伤害,视力可能会下降。

2/2页
大蒜的功效大蒜发芽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