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好处 常吃它减肥效果好

7.美容养颜

冬瓜的冬瓜籽中含有油酸,而油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黑色素在人体的皮肤表层中沉积,也就是抑制人体内黑色素沉积的活性,从而起到淡斑美白的功效。并且冬瓜籽中含有的蛋白质和瓜氨酸也能够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从而起到美白的功效。冬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也有着润泽皮肤,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食用冬瓜能够美容养颜。

冬瓜的冬瓜籽中含有油酸,而油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黑色素在人体的皮肤表层中沉积

8.养发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而这些微量元素能够预防少年白(也就是胡须以及头发在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变白)以及脱发掉发等不良症状。因此食用冬瓜还能养发。

冬瓜的做法

豆豉煎蒸冬瓜

食材

冬瓜200g、甜椒10g、植物油1汤匙、豆豉10g、生抽3茶匙、盐1茶匙、香葱1颗。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瓜瓤,洗净后,切成冬瓜片,然后在冬瓜两面切花刀;

2、甜椒去蒂去籽,洗净,切丁;

3、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植物油;将冬瓜片放入锅里,用中小火煎至表面微黄,即可盛出;

4、锅里留底油,炒香豆豉;

5、盛出的冬瓜片,摆盘放在碟子里,淋入刚刚炒香的豆豉,撒上甜椒丁,并浇上一点点豆豉油;

6、淋入适量生抽;

7、撒上适量食盐;将冬瓜放到蒸锅里蒸10分钟即可;

8、盛出,撒上香葱就可以吃啦。

冬瓜枸杞金针菇姜丝汤

做法

1、 冬瓜去皮洗净切片,金针菇洗净去根部,老姜去皮切细丝,枸杞稍稍用清水冲一下;

冬瓜去皮洗净切片,金针菇洗净去根部

2、 锅中放适量清水,煮开;

3、 放入冬瓜及姜丝,煮至冬瓜6成熟;

4、 放入金针菇煮开,放入枸杞,小火焖上一会儿;

5、 出锅前放适量盐调味儿。

总结:冬瓜居然有这么多的好处,是不是感觉很吃惊呢?冬瓜的价格是很低的,但是却有很强大的保健效果,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常吃。不过假如你本身就有腹泻的问题,或者是体质虚寒的问题比较严重,则建议少量的吃冬瓜,避免引起不适。

2/2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