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好处 常吃它减肥效果好

冬瓜是水分含量比较高的一种蔬菜,吃冬瓜的好处有不少,对于多数人来说,冬瓜都是可以吃的,没有太大的禁忌。吃冬瓜的时候你比较喜欢哪种做法呢?可能爱吃冬瓜排骨汤的人比较多一些,不过冬瓜还有一些创意吃法,想知道就请看下文。

冬瓜的好处

冬瓜的好处

1.减肥

吃冬瓜具有减肥的作用,冬瓜里面有葫芦巴碱和丙醇二酸,这两种成分经过研究已经被发现具有抑制脂肪形成的作用。当我们摄入了大量糖分的时候,它们能阻止糖分变成脂肪。另外冬瓜还有维生素B,它能够帮助排出毒素,辅助瘦身。

2.排毒抗癌

冬瓜里面的的膳食纤维含量是很多的,这种成分无法溶于水,我们的身体也吸收不了。当它们进入肠道之后,会让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得很快,从而帮助粪便更好的被排出。保持大便通畅能够预防痔疮跟肛裂,还能够预防肠癌。

3.预防冠心病

现在中年人患有冠心病的概率是比较高的,因为平时的作息习惯不好,饮食不规律,导致体内的胆固醇比较高,血压不正常,引起冠心病。冬瓜中的植物脂肪能够有效的调节胆固醇,降低血脂,从而达到预防冠心病的效果。

4.降血压

冬瓜中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100克冬瓜中含有18毫克的维生素C,78毫克的钾,1.8毫克的钠,因此高含量的钾有助于排出人体内多余的钠,所以食用冬瓜能够降低因为高钠而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丙醇二酸能够防治高血压。

5.降血糖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根据医学研究来看,膳食纤维高的食物能够改善人体的血糖水平,人体的血糖指数和食物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成一种负相关的关系,因此食用冬瓜能够降血糖。

6.祛湿消肿

冬瓜有祛湿的功效,祛湿一般也就意味着利尿,因此冬瓜对于肾水肿患者有益,并且冬瓜的钾含量高,钠含量低,有助于人体排出多余的钠。冬瓜中含有大量的谷氨酸,天冬氨酸,精氨酸和鸟氨酸和Y-氨基丁酸,而冬瓜皮和冬瓜籽中这些氨基酸的含量比冬瓜肉高,而这几种氨基酸能够缓解人体内游离的氨基酸毒害,从而起到利尿祛湿消肿的功效,所以冬瓜皮和冬瓜籽煮水的祛湿功效比食用冬瓜肉来得好。

1/2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