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金针菇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能够降低胆固醇

金针菇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蔬菜了,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促进智力的发育,还能够预防便秘。不过我们要知道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金针菇的,它的禁忌是什么吗?关于金针菇的做法有很多,下面就一起看吧。

金针菇的功效

金针菇是很多人喜欢的蔬菜,它本身性寒味甘,我们如果能够多吃一点金针菇,具有补肝益肾、宽肠胃、益智健脑的效果,并且金针菇还可以调脂降胆固醇、抗癌防疲劳,生活中一旦我们出现了胃肠炎、便秘、肝病、溃疡发炎等症,吃金针菇有辅助治疗的效果。

金针菇是很多人喜欢的蔬菜

促进智力发育

生活中多吃金针菇对我们的智力有很好额发展,它含有18种氨基酸,在这些氨基酸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高于一般菌类,能够为我们的脑部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有助于促进智力发育、提高记忆力。还有金针菇中的锌量也较高,锌影响大脑发育和智力。

降低胆固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金针菇能够帮助我们身体降低胆固醇的含量,金针菇含有人们需要的膳食纤维,它能够刺激肠壁蠕动,促进加速新陈代谢,帮助我们把身体中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预防便秘及肠癌,还可以抑制脂类的吸收从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

抑制癌细胞

菌菇类含有丰富的多糖蛋白及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加白细胞和巨噬细胞的数量,促进特异性抗体生成,调动人体内在抗癌能力,预防癌症的发生。日本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中有一种可抑制癌细胞产生的活性物质——朴菇素,因而日本人非常喜欢食用金针菇。

提高免疫力

金针菇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多糖、氨基酸及微量元素等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金针菇能够帮助提高免疫力。

预防便秘

金针菇中膳食纤维含量极高,不易消化和被吸收,促进肠壁不断蠕动,有效缩短废弃物通过肠道排出体外的时间,预防便秘和排便困难,所以金针菇的英文名叫“See You Tomorrow”。

减轻体重

金针菇热量和脂肪含量极低,其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并且营养成分丰富,非常适合减肥长期食用。

金针菇热量和脂肪含量极低

预防过敏

金针菇菌干中含有一种糖蛋白具有有抗菌消炎作用,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湿疹、鼻炎及哮喘等过敏症状。

金针菇的做法

金针菇肥牛面

食材:主料挂面,辅料肥牛、白菜、金针菇,调料植物油、高汤、郫县豆瓣酱。

步骤

①白菜洗净切丝,金针菇去根,洗净

1/2页
金针菇的做法金针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