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卷心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抗衰老

卷心菜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包菜,虽然说它不一定是你平时每天都会吃的东西,但是多数人都是比较喜欢它的味道的。卷心菜的功效是什么?假如常吃这种蔬菜,其实对健康的好处是很大的哦。卷心菜的做法有哪些?一起来看文章吧!

卷心菜的功效

卷心菜的功效

1.抗衰老

吃卷心菜对于抗衰老有不错的效果,这种蔬菜中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两种成分都是有名的抗氧化剂,如果经常补充,就可以帮助我们抗衰老。当然了,卷心菜中含有的抗氧化剂的量是比较低的,偶尔的吃一点达不到这样的效果。

2.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了,在平时如果高血压患者可以常吃卷心菜的话,病情可以得到一定的控制哦!因为吃卷心菜可以补充钾,从而帮助排钠,让我们的身体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然后血压就会变得比较稳定一些了。

3.养胃

吃卷心菜对于养胃的效果也不错,多数的蔬菜都是比较容易消化的,卷心菜也不例外,而且卷心菜中还含有一种维生素U,它能够帮助修复胃粘膜,对于胃部有损伤的患者来说是很好的一种食物。记得要做的清淡一些,不能放太多调料。

4.强身壮骨

包菜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较多,而维生素C能够增强人体的体质,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包菜中还含有一种维生素叫做维生素K,而维生素K能够增强骨质,有助于人体肠道的健康。所以食用包菜能够强身壮骨。

5.防癌

包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U,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吲哚类化合物,低聚糖棉子糖,萝卜硫素这些物质,而这些物质都有着抗癌的功效。

包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U

维生素C和维生素U都有着很强的抗氧化性,能够清除人体内有害的自由基,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

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的位于包菜叶子内的一种特殊香味,是一种含硫的化合物,这种物质能够杀死人体内诱发白血病的异常细胞。

吲哚类化合物在很多的实验数据中表明能够预防肠癌的发生。

低聚糖棉子糖是不会被人体肠胃消化吸收的一种物质,但是低聚糖棉子糖却会被人体大肠中的双歧杆菌分解吸收,使双歧杆菌变多,从而抑制肠道毒素的产生,减少肠癌的发生。

1/2页
卷心菜的做法卷心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