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的功效 想要排出结石可以多吃它

4、烧开一锅水,倒几滴花生油、一点盐,把西兰花放进去焯熟,然后捞起放入冰开水或凉开水中泡凉,再沥干水分

5、接着把木耳也焯熟,木耳差不多好的时候把胡萝卜片扔进去焯一会儿就全部捞起来吧,胡萝卜绵了就不好吃了

6、往西兰花上加入生抽、香醋、麻(香)油、辣椒(红)油,拌匀后先去摆一下盘

木耳差不多好的时候把胡萝卜片扔进去焯一会

7、按着用同样的方法拌焯好的木耳,放到西兰花的中间,那就很漂亮了。后把拌菜的汁全部浇到菜里,如果你喜欢,也可以撒上一点熟芝麻

二、木耳炒肉丝

原料

肉丝,现在猪肉我们这里卖13块一斤,我买了7块钱的,干木耳。

做法

步骤1、肉丝用盐,料酒,淀粉腌制10分钟。

步骤2、干木耳买回来先泡起来,等发好了去跟切片。

步骤3、锅中底油,油热放姜丝,多放一点爆香一下。然后倒入肉丝煸炒。

步骤4、煸炒2分钟肉丝发白了,可以倒入切好的木耳继续翻炒1分钟。

步骤5、加点盐,稍微加点水。

步骤6、开了就可以加点鸡精起锅了。

木耳的禁忌

1.黑木耳含有一种物质叫嘌呤核苷,高温烹煮后,才能提升对高膳食纤维和黑木耳多糖的吸收。

黑木耳含有一种物质叫嘌呤核苷

2.血脂有异常的人一星期吃2-3次黑木耳即可,不能天天吃。

3.出血性中风的患者一定要谨慎,不能乱吃黑木耳。

4.黑木耳不是越黑越好,真正好的黑木耳是黑褐色的,背面是灰白色。如果木耳的颜色太黑的话,尤其是两面都是黑褐色的话要警惕是经过硫酸镁浸泡过。

5.新鲜的黑木耳不能直接食用。因为新鲜的黑木耳含有一种叫做卟啉的物质,会引起日光性皮炎,因此需要经过暴晒处理后,才能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耳的功效,看了木耳后,大家在吃木耳的时候能避开木耳的禁忌,平时还可以将木耳做成上述的食物,不过大家一定要知道什么样的木耳不能吃哦。

2/2页
木耳的功效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