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菇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蔬菜可以助食健胃

香菇是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脂,还能够强健身体。关于香菇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香菇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菇的功效

1、降脂降压

香菇是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降血脂,降血压,香菇中含有的香菇素能够溶解胆固醇,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并且香菇中的酪氨酸、氧化酶,嘌呤以及一些核酸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降压的作用,也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香菇是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降血脂

2、益智健体

吃香菇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它可以做到益智健体的效果,并且多吃香菇可以起到增智作用,它会有这样的功效在于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和赖氨酸,多吃香菇能够帮助我们健体益智,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预防感冒。多吃香菇对小儿的智力发育十分有利。

3、助食健胃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香菇是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肠胃的,香菇中含有的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治疗食欲不振,还可以促进脾胃功能。香菇与鸡焖烧同吃,还可以帮助我们防治老年亏虚性耳聋,疗效不错。

4、润肤美容

香菇中所含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都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的好原料。能促进血液循环,抑制黑色素,滋养皮肤,可使肌肤红润光泽而更富有弹性,是健美中的佳品。

香菇的做法

一、香菇啤酒鸡翅

原料

鸡全翅四只,用两匙黄酒、三大匙老抽拌匀腌约半小时;啤酒一瓶;香菇六、七朵,用刀在上面切三、四道十字花;老姜一小块、蒜半个匀切末;葱两棵,切碎;熟白芝麻一匙;老抽五大匙(用三大匙腌鸡翅时用)。

香菇六、七朵,用刀在上面切三、四道十字花;老姜一小块

做法

1、锅置火上放油烧至五成热,倒入姜蒜末、葱碎炒至金黄色。

2、倒入鸡翅翻炒半分钟。

3、加入啤酒烧沸后放入香菇和剩下的两大匙老抽,加盖烧约十分钟后将鸡翅翻面,再烧七、八分钟至汤浓翅耙时起锅装盘。

4、撒上白芝麻即成。

二、香菇鸡汤

1/2页
香菇的做法香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