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功效 想要减肥可以吃这种蔬菜

芹菜是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起到降血压的效果,还可以帮助人们睡眠。 芹菜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菜式,它的做法有很多,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芹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芹菜的功效

1.降血压

芹菜是很有营养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适当的吃一点芹菜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压,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芹菜素,它具有短时间的降压作用,有一些研究表明其降压作用可能与颈动脉体化学感受器的反射作用有关。

芹菜是很有营养的蔬菜

2.可助眠

睡眠质量不适很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 一点芹菜哦,芹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提高人体的睡眠质量,芹菜中的这个效果可能与其中含有的生物碱有一定的关于,它具有镇静和安定作用有关,所以,日常吃些芹菜对于失眠人士有比较好的帮助作用。

3.可减肥

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芹菜,芹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并且芹菜中也含有可以促进脂肪分解的化学物质,帮助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多吃一点芹菜能够做到减肥的效果。

4.防龋齿

芹菜其实还是一种预防龋齿的不错蔬菜,这和它所含有的粗纤维有关,粗纤维能够帮助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平衡口腔内的酸值,进而达到防龋齿的效果。

5.能补血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其中含有的铁元素是补血功效的主要成分,因而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

芹菜还具有补血的作用

芹菜的做法

芹菜番茄蛋饼

主料:芹菜50克,番茄15克,中筋粉100克,蛋1个,葱10克

辅料:盐2克,黑椒粉1克

做法

1,芹菜叶稍为切小,蛋打开放面粉里

2,加入适量的水与调味料,拌好

1/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