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红薯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够辅助降压

红薯是很常见的蔬菜,它吃起来甜美软糯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红薯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动脉硬化,还可以降低血糖。关于红薯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红薯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薯的功效

1、防治动脉硬化

经常吃红薯对人体比较好,红薯中含有丰富的物质,它当中可以保持血管壁弹性的元素,钾和黏液蛋白。这两种元素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物质,它能够有效的清除血管壁上的硬化斑块,可以让血液流通通畅,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

经常吃红薯对人体比较好

2、增加免疫力、防衰老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红薯能够预防衰老,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有效的抗氧化,还能够有效的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红薯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成分,这个物质能够为身体补充多种氨基素。对人体有特殊的保护作用。

3、润肠通便

总是出现便秘的人要多吃一点红薯,它能够预防便秘症状,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一般很难被肠道吸收。它含有的膳食纤维还能够刺激肠道,增强肠道蠕动,经常吃红薯可以润肠通便,对便秘也有一定的效果。

4、辅助降压

红薯中含有高量的钾元素,多吃红薯,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红薯中丰富的钾元素,对高血压有很大的影响。想要促进血液中钠的排出,就要摄取足够的钾才可以,所以多吃红薯,就能使体内矿物质的水平达到均衡,能够起到降压的作用。对于三高患者,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薯。

5、辅助降糖

红薯中有硒元素,能够调节血糖。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服用了红薯后,胰岛素敏感性有了很大的改善。并且能够延缓餐后血糖的升高。

红薯中有硒元素,能够调节血糖

红薯的做法

芝士奶油焗红薯

【材料】红薯1个(约250g),芝士1片,黄油25g,白糖20g,牛奶30ml,蛋黄1个(刷在表面用)

【做法】

1、红薯洗净保留外表水分,用一张厨房纸巾包好,纸巾上面沾点水保持湿润。

2、包好的红薯放入微波炉,高火5分钟热熟,取出后将红薯对半切开,用勺子挖出红薯肉(红薯表皮边缘留0.2cm的红薯肉,不要挖得太薄,记得两半红薯皮完整保存)

3、挖出的红薯肉趁热用勺子按压成泥,加入白糖、黄油和切碎的芝士,倒入牛奶拌匀。

1/2页
红薯的功效红薯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