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可以减少便秘症状

茼蒿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茼蒿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预防便秘出现,还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关于茼蒿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茼蒿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茼蒿的功效

1、预防便秘

常吃茼蒿能够帮助人们缓解便秘症状,主要是因为茼蒿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要知道这个物质不会被身体吸收或是消化,并且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有效的吸附肠道内的废弃物,促进排便,生活中食用茼蒿能够预防便秘。

常吃茼蒿能够帮助人们缓解便秘症状

2、促进食欲

食欲不是很好的人可以多吃一点茼蒿,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茼蒿有着独特的清香味,在茼蒿中也含有多种香味的挥发油,而这些挥发油散发出的味道,到了人体中能够促进唾液分泌,增强食欲,食欲不振的人要多吃一点。

3、养容美颜

爱美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茼蒿,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常见的就是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等,要知道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还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茼蒿中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抑制黑色素沉积在皮肤上,美白肌肤,常吃茼蒿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4、消肿利尿

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其中包含有钾元素和钠元素,从而调节人体内的水分平衡,因此食用茼蒿能够消肿利尿。

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其中包含有钾元素和钠元素

5、降低胆固醇

茼蒿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等,而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抑制胆固醇在人体血管壁上沉积,从而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

茼蒿的做法

一、蒜蓉炒茼蒿菜

主料:茼蒿菜1000g

辅料:蒜头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将菜用清水浸泡一会儿,洗净;

1/2页
茼蒿的功效茼蒿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