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维护心血管健康

洋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我们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常吃洋葱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维持血管的健康,还可以降低血糖。关于洋葱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饼,还能够炒菜吃,吃洋葱有禁忌,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洋葱的功效

⒈预防癌症

常吃洋葱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癌症出现,主要是洋葱中含有矿物质硒元素和特殊营养物质懈皮素,硒元素这个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能够帮助人们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常吃洋葱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抑制癌变细胞的生长和分裂,可以防癌抗癌的功效。

常吃洋葱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癌症出现

上面已经说了洋葱中有特殊营养物质槲皮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有效的抑制癌变细胞的生物活性,它还可以阻止癌变细胞生长的功效,在平时是适当的吃洋葱有着预防癌症的功效。生活中吃洋葱的人和不吃洋葱的人相比,患有胃癌的几率会减少。

⒉维护心血管健康

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特殊营养物质前列腺素A,要知道到现位置蔬菜中也仅有洋葱中含有这个物质。前列腺素A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有效的降低人体血液的粘稠度,同时还能扩张血管,这样就会增加冠状动脉中的血流量,预防了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平时多吃一点洋葱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⒊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洋葱中含有葱蒜辣素,也就是大蒜素,所以洋葱有着浓郁的味道,这个味道在切洋葱的时候为浓郁,会刺激人的眼睛。洋葱的味道除了刺激眼睛之外还能够刺激胃酸分泌,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⒋杀菌

洋葱中含有大蒜素和植物杀菌素等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起到很强的杀菌作用。前面也提到过洋葱分为三种,三种洋葱中紫皮洋葱的味道辛辣,因为紫皮洋葱中含有的大蒜素多,所以紫皮洋葱的杀菌效果比其他两种洋葱来的好。

洋葱中含有大蒜素和植物杀菌素等等物质

⒌降低血糖

洋葱中含有一种磺脲类物质,磺脲类物质有着降低血糖的功效,所以食用洋葱能够降低血糖。

洋葱的做法

一、洋葱猪肉饼

原料:面粉250克;盐两勺;水130克;紫色洋葱半个;猪肉馅250克;生抽两勺;黑胡椒粉一勺;花生油一勺;鸡精一勺

做法

1/2页
洋葱的做法洋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