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菇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助食健胃

香菇是很常见的一种菌类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香菇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润肤美容,还可以帮助人们健胃消食。在平时香菇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还可以做成炒菜,食物都有禁忌,香菇也不例外,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菇的功效

1、降脂降压

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吃香菇能够降血脂,降血压,并且在香菇中含有丰富的香菇素,这个物质可以溶解胆固醇,起到降血脂的作用,香菇中也含有酪氨酸、氧化酶,嘌呤等物质,它们能够起到降压的作用,还能够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益智健体

经常吃香菇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能够帮助人们增智,香菇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和赖氨酸,这些食物能够起到健体益智,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效果,常吃香菇还可以预防感冒。香菇中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对身体发育非常有利。

3、助食健胃

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香菇能够起到益胃助食的功效。它还可以帮助人们治疗食欲不振,促进脾胃功能。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将香菇与鸡焖烧同吃,这样能够帮助人们防治老年亏虚性耳聋,疗效不错。

4、润肤美容

香菇中所含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都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的好原料。能促进血液循环,抑制黑色素,滋养皮肤,可使肌肤红润光泽而更富有弹性,是健美中的佳品。

香菇中所含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都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的好原料

香菇的做法

一、香菇啤酒鸡翅

原料

鸡全翅四只,用两匙黄酒、三大匙老抽拌匀腌约半小时;啤酒一瓶;香菇六、七朵,用刀在上面切三、四道十字花;老姜一小块、蒜半个匀切末;葱两棵,切碎;熟白芝麻一匙;老抽五大匙(用三大匙腌鸡翅时用)。

做法

1、锅置火上放油烧至五成热,倒入姜蒜末、葱碎炒至金黄色。

2、倒入鸡翅翻炒半分钟。

1/2页
香菇的做法香菇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