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具有清血功能

洋葱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洋葱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预防癌症,还可以降低血糖,洋葱的做法有很多,多数的时候人们都用它炒菜吃,食物都有自己的禁忌,洋葱也不例外,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洋葱的功效

1、预防癌症

常吃洋葱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癌症出现,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和槲皮素。要知道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这个物质能够刺激人体免疫反应,洋葱中的物质,还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

常吃洋葱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癌症出现

2、防止老化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洋葱能够帮助人们防止衰老,食物中的蛋白质糖化会造成身体机能减退,长时间下去就会产生和老化有关的AGE物质,吃洋葱能够有效的控制血糖,间接预防AGE生成,可以有效的防止老化。而斛皮黄酮,是强力的抗氧化物质,帮助人们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

3、降低血糖

洋葱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常吃洋葱能够预防糖尿病,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常吃。根据降低血糖临床试验,洋葱具有80%的效果,它也不会引起低血糖状态,可以说是安全又有效的抗糖尿食品。

4、清血功能

纤溶状态的高低和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都有关。根据实验,每周摄取足够洋葱的人纤溶活性高,而不吃或少吃的纤溶活性低,可见洋葱能提高纤溶活性,达到清血作用。

5、改善便秘

洋葱的硫磺成份在大肠与蛋白质,或肠内的细菌结合,形成硫化氢,能促进肠蠕动。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使运动更旺盛,而寡糖也能抑制肠内坏菌增殖,有效改善女生常见的便秘症状。

洋葱的硫磺成份在大肠与蛋白质,或肠内的细菌结合

6、预防骨质疏松

洋葱所含的斛皮黄酮有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可和女性荷尔蒙或骨质疏松药物相匹敌,有研究报告,每天吃200-300g洋葱,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7、改善皮肤问题

谷胱甘月太能抑制黑色素生成,对湿疹、皮肤炎、荨麻疹或肝斑有改善作用。而斛皮黄酮可抗UV,具有美白效果。

洋葱的做法

洋葱炒牛肉

1/2页
洋葱的做法洋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