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具有清血功能

用料:牛肉;洋葱;姜;辣椒;老抽;料酒;香油;淀粉;糖

做法

牛肉洗净切小块,加1/3匙淀粉、1/3匙酱油、1/3匙白糖、一匙料酒,拌匀,腌一会儿。下锅之前再放半匙色拉油拌匀。姜剁末。洋葱切条。

调汁:一匙清水、半匙辣椒酱、半匙酱油、半匙芝麻油、半匙盐、1/3匙白糖。

起锅加油8成热后关火,将牛肉和洋葱过油捞出。

锅中留少量油,大火爆香姜末转小火,下洋葱牛肉翻炒

锅中留少量油,大火爆香姜末转小火,下洋葱牛肉翻炒。

倒调味汁后转大火,翻炒收汁,加少许料酒即可出锅。

洋葱炒土豆

用料

土豆2个;洋葱1个;生抽

做法

土豆洋葱切片,尽量薄厚均匀。

油烧热,放入切好的洋葱,爆香然后放入土豆片翻炒,加盐生抽,炒到土豆看着微微有透明感

洋葱的禁忌

1、大虾,因为这两种食物放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物质,这个物质在体内长时间逗留就会变成结石,那么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特别大的威胁的,结石是特别痛的。

这两种食物放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物质

2、海带,因为洋葱和海带一起同食,就会造成结石,因为海带里边含有特别丰富的碘和钙。而海带里边有草酸,几种物质结合在一起就会形成结石。如果患上结石的话,长时间得不到很好的缓解,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变成易得结石的体质,所以说洋葱和海带好是不要在一起吃的。

3、黄豆,会降低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尤其是老年人都会出现骨质疏松,如果长期这样吃,钙质得不到吸收,骨质疏松就会越来越严重。

4、鱼,因为鱼里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如果洋葱和鱼同吃,洋葱里面的草酸就会分解破坏鱼里面丰富的蛋白质,这样沉淀之后人体就不会消化,会出现消化不良并且阻碍消化吸收鱼类的营养物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洋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洋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洋葱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在吃洋葱的朋友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洋葱的做法洋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