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竹笋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够加强免疫力

3.豌豆焖笋

原料:笋500克,豌豆50克,葱花少许,蚝油一茶匙,生抽三茶匙,糖一茶匙,盐1/2茶匙,鸡精一茶匙。

做法

1、笋洗净后切从中间一剖为二,切成三厘米左右的条,用加了盐(少量)的沸水焯烫二分钟去掉涩味,为了保留鲜嫩口感,要过凉水,然后滤干水分备用。

笋洗净后切从中间一剖为二,切成三厘米左右的条

2、碗豆同法滤干水分备用。

3、锅内油烧到七成热,放入葱末炒出香味,将笋和碗豆放入大火翻炒均匀。

4、将调料放入,加少量清水没过笋,盖上锅盖中火焖三分钟,大火收干即可。

4.鲫鱼笋汤

原料:鲫鱼1条约400克,春笋200克,蘑菇,姜片,盐,胡椒粉,葱花适量。

做法

1、将鲫鱼身上抹上盐和黄酒腌20分钟。

2、爆香姜片,将鲫鱼的两片略煎一下(这样汤容易变白)。

3、加水,放入笋和蘑菇,烧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起锅后放盐、胡椒粉、葱花。

竹笋的禁忌

1、冬笋既可生炒,又可炖汤,鲜美爽脆。其食用时好先用清水煮滚,再放至冷水泡浸半天,如此便可去掉苦涩味,味道更佳。

冬笋既可生炒,又可炖汤,鲜美爽脆

2、炒冬笋的时候要注意油温不要太热了,否则不能使冬笋里熟外白。

3、一般而言,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冬笋。冬笋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但儿童、尿路结石者、肾炎患者不宜多食。

4、冬笋性寒,老人、体弱多病者、婴幼儿、女性月经期不适宜食用。

5、冬笋含有草酸,容易和钙结合成草酸钙,所以吃前一定要拿淡盐水煮5—10分钟,以去除大部分草酸和涩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竹笋的功效,竹笋能满足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所以在平时建议大家可以常吃,竹笋做成的食物也很美味,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竹笋性寒,不宜长时间食用。

2/2页
竹笋的做法竹笋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