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南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够护理胃部

相信大家对南瓜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在很多菜式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南瓜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可以养胃,还能够调理三高。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能够做成炖菜。吃南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南瓜的功效

1、消肿、养胃

大家要知道南瓜是一种高钾低钠的蔬菜,它当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这些物质到了人体中,能够改善身体疲劳以及水肿,还具有非常好的解毒消肿、利尿功效。小米南瓜粥有非常好的养胃效果,不仅仅能够缓解胃肠的负担,它当中含有的果胶能够保护胃黏膜。

大家要知道南瓜是一种高钾低钠的蔬菜

2、护理皮肤以及补血

南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等物质,它含有的这些物质能够帮助皮肤抗氧化,常吃南瓜可以改善皮肤的粗糙以及暗淡,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并且在南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2、锌、元素、铁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促进红细胞的合成,能够起到补中益气以及气血双补的功效。

3、调理三高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南瓜能够调理三高,它当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果胶以及粗纤维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起到调节三高的功效,并且可以为身体补充需要的微量元素,南瓜中的果胶能够降低餐后血糖升高,要知道南瓜的热量比较高,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控制量。

4、缓解眼睛的疲劳

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导致眼睛干涩畏光、降低视力以及畏光等,正好南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能够让眼睛保持健康状态。

5、维护肠道的健康

肠道健康的“克星”是宿便、便秘以及痔疮,里面含有大量的不可溶性粗纤维,以及果胶能够改善便秘,缩短了食物在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让肠道保持健康状态。

维护肠道的健康

南瓜的做法

红枣百合蒸南瓜

1.南瓜去皮,去瓤,切块,备用。蒸或炖的话可以选择黄皮的南瓜,比较不错!

2.鲜百合洗净,一片片摘开,干百合提前泡发,备用。

3.红枣洗净,去核,备用。

4.把所有 的食材摆在盘中,放入蒸屉。

5.蒸锅烧水,水开后放入南瓜,中火蒸20分钟左右。

1/2页
南瓜的做法南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