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兰花的功效 西兰花的“营养清单”你都了解吗

5、然后再次加少量的水,盖锅小烧一会,期间要翻炒几次,直至炒熟,后加盐调味,然后就可以上桌了。(再次加水,是为了不让西兰花和热锅太亲密接触,否则容易炒黄;后加盐,一是因为碘盐要后放,二是为了让菜少出水,保持原色原味。经过两次加水,炒出的西兰花既保存了原有的菜香和色泽,又青翠爽口。)

西兰花炒肉

原料: 西兰花200g,肉片100g,胡萝卜50g,黑木耳20g,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

西兰花200g,肉片100g,胡萝卜50g

做法

1、黑木耳在温水中浸泡。

2、肉洗干净后切片,然后加入适量的生粉、盐腌一下。

3、西兰花洗干净切成小块,茎切片。

4、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片。

5、西兰花在沸水中焯一下,焯过的西兰花冷水冲一下。

6、起油锅炒肉片,肉片炒得有点变色后放入胡萝卜片和西兰花茎的片继续翻炒。

7、然后放入浸泡好的黑木耳。

8、放入焯过得西兰花翻炒一下,加入适量的盐,炒均匀即可上桌。

西兰花的禁忌

1.胃寒人禁食

胃寒的人一定要少吃西兰花,西兰花属于凉性的食物,吃多了会引起人的胃部的不适。

胃寒的人一定要少吃西兰花

2.肠胃不好人少吃

肠道不好的人也要少吃西兰花,西兰花吃多了会使人体的肠胃产生气体,影响人的消化系统,尤其是老人要少吃西兰花。

3.去除农药

西兰花由于其结构特点会残留很多的农药,在买回来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清理,好加上食盐浸泡一会。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西兰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西兰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西兰花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人们在吃西兰花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西兰花的功效西兰花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