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的功效 木耳的5个本领好多人不知道

黑木耳可以说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菌类食物,也被人们叫做黑菜、云耳等,木耳吃起来的不仅滑嫩可口,味道也非常好,被人们称为“素食之王”。木耳具体的功效有哪些呢?关于木耳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凉拌吃都非常美味,吃木耳的禁忌有哪些呢?

木耳的功效

1.补气血

常吃木耳能够提高气血,主要是因为木耳含铁量非常丰富,要知道铁元素可以说是我们身体中,不能缺少的一种营养物质,它到了人体能够起到很好的造血功能,如果大家能够坚持吃木耳,就能够很好的预防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问题。

常吃木耳能够提高气血

2.清肠胃

黑木耳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很好的吸收肠道水分的效果,还可以将有毒物质快速的排出体外,这样能够减少毒素对于身体所造成的伤害,经常吃木耳,除了能够清肠胃的作用之外,还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便秘的作用。

3.降三高

对于三高的人群来说,在生活中应该要经常吃木耳,木耳是大家都比较喜欢的一类食物,并且有一些药理研究显示,经常吃黑木耳,能够起到很好的降血糖、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所以适当的吃木耳,能够很好的预防三高疾病。

4.抗衰老

研究显示,黑木耳当中含有的木耳多糖,对于脑和肝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力增加有促进作用,SOD能消除生物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因而对机体补充SOD可以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黑木耳当中含有的木耳多糖

5.增免疫

研究显示,黑木耳对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还有促进作用,其中主要得益于木耳多糖这一成分,它可以加强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从而增强细胞免疫功能。

木耳的做法

木耳菠菜炒鸡蛋

所需材料:黑木耳(干)50克、菠菜200克、鸡蛋3个、油盐适量、葱1段、大蒜2瓣、

做法步骤

1.准备好所需材料,木耳提前泡发好,菠菜择去老叶,投洗干净。将木耳根部去除干净,撕成小朵,鸡蛋磕入碗内,用筷子抽打均匀

2.锅加水烧开,加入少许盐,下入菠菜焯水1-2分钟,焯水至菠菜变深绿就可以了,菠菜很容易熟,不要焯过火。

1/2页
木耳的功效木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