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功效 胡萝卜这几个好处让你不服不行

4、放入牛肉翻炒

5、添加料酒、酱油、老抽、冰糖翻炒

6、加入西红柿、干辣椒,倒入适量的开水,开中火烧煮2个小时左右

7、待牛肉八成熟时加入胡萝卜继续烧 ,烧至汁变浓稠即可出锅

待牛肉八成熟时加入胡萝卜继续烧 ,烧至汁变浓稠即可出锅

胡萝卜炒木耳

制作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片,瘦肉切片,黑木耳泡发切块

2、烧热锅,倒入食用油,加入瘦肉翻炒,加少放酱油调味

3、放入黑木耳、胡萝卜一起翻炒

4、待胡萝卜翻炒至软,添加盐调味

5、炒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开大火炒至收汁即可

胡萝卜的禁忌

1、胡萝卜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同食会破坏维生素C,降低营养价值。

2、胡萝卜榨成汁后,实际上果肉中营养很大一部分都流失了,比如说纤维素,长期食用会令你的营养不均衡,不利于排毒。因而不宜长期食用。

胡萝卜榨成汁后,实际上果肉中营养很大一部分都流失了

3、白萝卜和胡萝卜好不要同食。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好不要同食。而且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二者混吃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

4、食用胡萝卜时,不宜加醋太多,以免胡萝卜素损失。

5、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

6、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因此,欲怀孕的妇女不宜多吃胡萝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胡萝卜的功效,胡萝卜中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还能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大家可以将胡萝卜做成上述的食物,但是胡萝卜再好,也不能一次吃太多。

2/2页
胡萝卜的做法胡萝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