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南瓜的好处 吃南瓜身体会反馈给你6个信息

南瓜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它是葫芦科属的食物,南瓜里面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常吃能够为人体带来很多好处。关于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作为菜肴,它还能够替代部分粮食做主食。食物都是有禁忌的,南瓜的禁忌有哪些?

南瓜的好处

1、排毒养颜

常吃南瓜可以排毒养颜,它里面含有的果胶会吸附身体中的有害微生物和重金属物质等,并将其排出体外,这样就能够起到排毒和解毒的效果。在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氨基酸,这些物质能够保护皮肤,也能加速皮肤修复和增强皮肤弹性。

常吃南瓜可以排毒养颜

2、防止糖尿病

南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当中有钴元素,钴元素可以起到活跃体内新陈代谢的效果。并且具有一定的促进造血功能,常吃南瓜能够促进人体对于维生素B12的合成。b12可以说是胰岛细胞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对降低血糖和防治糖尿病有效果。

3、促进生长发育

在南瓜中有大量的锌元素,这种物质到了体内会促进人体中的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这种合成物质对身体非常好,可以说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重要成分,所以如果能够坚持吃南瓜,可以为人体提供生命活动需要的物质。

4、消除致癌物质

致癌物质亚硝胺,南瓜可以有效抑制其突变,还有防癌作用,并且对肝肾功能的恢复也有极其大的效果。

5、保护胃黏膜、促进消化

南瓜内富含的果胶,可以保护胃道黏膜,阻挡粗糙食物的刺激,促进溃疡处的愈合。南瓜内的成分还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加强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

南瓜内富含的果胶,可以保护胃道黏膜

6、防治痛风

南瓜是碱性食物且几乎不含嘌呤,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并且促进尿酸的排出,对防治痛风有一定食疗效果。

南瓜的做法

南瓜海鲜盅

1.南瓜切小块,蒸熟,捣成南瓜泥备用。

2.虾去壳去虾线,豆腐切块备用,大葱切葱花(葱白和葱叶要分开)。

3.锅中放入捣好的南瓜泥,加适量水稀释,放入豆腐块。

1/2页
南瓜的做法南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