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萝卜的好处 白萝卜这些好处现在知道还不晚

白萝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在我国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白萝卜属于平价菜,平时的餐桌上总能有它的一席之地,常吃白萝卜的好处有什么?白萝卜的做法有很多,生吃和煲汤吃都可以了,也有些人的体质不适合吃白萝卜,那么白萝卜的禁忌是什么?

白萝卜的好处

1、促进消化

常吃白萝卜能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主要是在白萝卜中有一种物质,这个物质能促进消化,对于肠胃的蠕动有不错的效果,所以它比较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白萝卜除了调理肠胃,还可以起到促进食欲的作用,食欲不好的人可以常吃白萝卜。

常吃白萝卜能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

白萝卜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它当中有维生素以及其它的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它们能为身体提供免疫力,帮助预防多种疾病出现,生活中大家的抵抗力比较差,容易生病的人,可以经常吃白萝卜。

3、滋润皮肤

经常吃白萝卜能为身体补充水分,对于滋养皮肤也有一定的好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更加漂亮年轻,这类人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白萝卜,白萝卜中的物质会让我们的皮肤更加水嫩,也能起到不错的滋养皮肤的效果。

4、防止便秘

便秘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它对身体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如果经常便秘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疾病。吃白萝卜有助于消化,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对于防止便秘也是有特别大的好处的,如果经常便秘,可以尝试着吃白萝卜来缓解一下这种症状。

尝试着吃白萝卜来缓解一下这种症状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泡菜

食材:白萝卜2根、小葱3把、辣椒面适量、白醋200毫升、白糖100克、盐适量

做法

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入盆中,撒上盐,抹匀后腌制30分钟,这时把小葱洗净切长段备用。萝卜腌好后,把腌出的水倒掉,清水冲洗一遍即可。

然后加入葱段和辣椒面,接着再倒入白醋、白糖和少许盐,搅拌均匀后,全部放入容器中,封紧口,放入冰箱腌制半天即可食用。

桂花蜂蜜萝卜蒸梨

1/2页
白萝卜的做法白萝卜的好处